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嬤的夢中情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嬤的夢中情人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阿嬤的夢中情人》是一部由北村豐晴蕭力修執導的電影藍正龍安心亞天心王柏傑領銜主演,於2013年2月27日公映。[1]

本片主題曲《打電影》獲第50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提名。

劇情介紹

原來,1969 年,一個充滿夢想、偶像崇拜的年代,大明星萬寶龍、金月鳳主演的「七號間諜」剛上映,男女主角即隨片登台宣傳,買不到票的蔣美月為了一見偶像,不惜翻牆進戲院,卻不小心踢傷了跟著劇組來宣傳的編劇劉奇生,讓劉奇生對這女孩又愛又恨,蔣美月追星不顧一切,為接近大明星,從臨演做起,自告奮勇當了金月鳳的替身跳海,劉奇生乾脆就引薦美月當起演員,進入劇組後,美月開朗活潑的性格,讓寫作陷入瓶頸的劉奇生靈光乍現,寫出了一部科幻愛情大片《七號間諜之為愛奔月》,劇本受電影公司老闆力挺,要趁著《七號間諜》乘勢推出,內容既是怪獸又是嫦娥奔月,簡直奇幻到了極點。

然片子拍了一半,導演在片場突然過世,電影公司老闆要求劉奇生乾脆代替導演拍攝,女主角月鳳也因故鬧失踨,讓美月受奇生力薦擔綱起女主角,就在原本以為片子應該會順利拍攝下去時,萬寶龍突然對美月有了興趣,引起奇生的醋意,《為愛奔月》戲裡戲外一樣精采,電影到底還拍不拍得下去?美月將情歸何處?阿修從阿公那裡聽來的故事,到底是真是假呢?

影片評價

電影《阿嬤的夢中情人》,導演率領劇組從開發劇本、取材、取景、拍攝,好像回到過去走了一遭,發現這一趟沿途所見所聞可比一部珍貴的歷史。這部電影讓過去的一切美好都活了過來,也讓人重新檢視台灣電影發展史上的起起落落。在《阿嬤的夢中情人》可以看到許多當年的故事、當年演員所詮釋的角色及人物性格、許多類似的場景和角色也在這部戲裡重新被挖掘出來。

影片除了表面的搞笑外,還摻合了難以辨認的時代感和教人目不暇給的元素,比如月球、科幻、怪獸、復古裝扮、民國間諜、運動、愛情、喜劇、舞蹈、拳擊、特技等等,對於這樣的大雜燴,導演蕭力修表示說,「這是一部關於愛和夢想的喜劇片,融合了許多新的元素到復古裡面。事情是發生在1970左右的奇妙時代。追星族在追星的過程中衍生感人的愛情和有趣的故事。」主演之一的天心則十足潑辣,「觀眾請進場來看天心如何虐待安心亞、如何勾引藍正龍、對王柏傑使眼色。希望到時候你們會喜歡、也會討厭我。」

海峽兩岸電影新政頒布之後,台灣電影頓時迎來了屬於自己的春天,只要通過審查片子照單全收, 像是這部《阿嬤的夢中情人》原本沒什麼機會在大陸公映的電影趕上了賀歲檔期末班車。本片好似《雨果》的台灣版本,用懷舊的語氣訴說台灣本土電影60-70年代無限風光的時期,在一段追星族在追星的過程中衍生感人的愛情和有趣的故事中,重現許多當年電影的風貌、當年演員的角色以及場景,用句大水詞就是:致敬。電影包含了很多那個年代的元素,吊威亞、特攝片、復古裝扮、科幻怪獸等等,藍正龍與安心亞頗受小清新觀眾喜愛,復古的浪漫的情懷值得關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