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勒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勒河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阿勒河

別 名 維格河

所屬水系 萊茵河

流經地區 瑞士

發源地 瑞士伯恩州

河 長 295 km

面 積 17779 km²

阿勒河: 為流經瑞士中部和北部的河流,屬萊茵河支流,在瑞士境內長295公里〔183哩〕,流域面積17,779平方公里(6,865平方哩)。 [1]

簡介

Aare(亦作Aar) River 流經瑞士中部和北部的河流。萊茵河支流,全部在瑞士境內的最長河流(295公里〔183哩〕),流域面積17,779平方公里(6,865平方哩)。

發源於伯恩(Bern)州,向北流經邁林根(Meiringen),穿過風景如畫的阿勒峽谷,流過布里恩茨湖(Lake Brienz)和圖恩湖(Lake Thun)後,這條河幾乎圍繞了整個伯恩市,又向西流入沃倫湖(Lake Wohlen),然後向北流經阿爾貝格(Aarberg)。繼而向東北沿著汝拉(侏羅〔Jura〕)山麓流去,在接納羅伊斯(Reuss)河和利馬特(Limmat)河後,在瑞士境內的科布倫茨(Koblenz)附近注入萊茵河。

參考來源

  1. 阿勒河,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