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蘭·羅伯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蘭·羅伯特(冒險家)原圖鏈接來自 查字典網 的圖片

阿蘭·羅伯特一位1962年出生的「法國俠客」。這位「法國俠客」因徒手攀爬而出名,並有「蜘蛛人」之奇稱。1993年獲得奧林匹克「傑出運動表現獎」,次年開始徒手挑戰世界各地的高大建築物。截止2007年10月,他已成功征服30多個國家的共70多個著名建築,常常讓人們在驚嚇之餘敬佩不已。

2018年3月,成功徒手攀上位於巴黎拉台芳斯商業區道達爾大樓,該樓187米高。[1]

簡介

阿蘭·羅伯特從13歲開始愛上攀岩運動,後來專業從事無保護的徒手攀登。羅伯特平時是靠公司贊助和拍廣告來養活家人的。他還偶爾為警察和消防員講課,指導他們如何飛檐走壁。

羅伯特從12歲那年翻入8樓的家取鑰匙那天開始,羅伯特的冒險生涯就開始了。1994年,他第一次攀登上了美國芝加哥銀行大廈。而後又征服過世界上30個國家的70多個著名建築,包括法國巴黎的埃菲爾鐵塔、美國舊金山的跨海金門大橋、悉尼的海港大橋、馬來西亞雙塔石油大廈(世界第四高樓)、遠東金融中心大廈(香港)、東京新宿大廈(日本)等。他已成為世界徒手攀樓攀岩第一奇人,贏得了「蜘蛛人」的美名。

在他的攀登生涯中,羅伯特無數次陷入危險。1982年,他從15米的懸崖上墜落,身上多處骨折,整整昏迷了5天。然而六個月後,他的身影又出現在了山崖前,難怪有人說他是徹頭徹尾的冒險家。羅伯特說過,他從來都不上保險,因為沒有一家保險公司願意跟他打交道。

攀爬高樓

起初開始攀爬摩天大樓時,羅伯特都是「自掏腰包」負擔一切花費。隨着名氣越來越大,許多企業或組織紛紛向其發出攀爬摩天大樓的邀請,為自己進行宣傳。

為了體驗徒手攀爬高樓的快感,羅伯特常常不經允許就貿然行事,往往剛找到征服者的感覺,就立刻被警方抓住,送進監獄。如今已經入獄至少五十多次了。2007年他曾經計劃攀登中國上海浦東的金茂大廈,後來沒有被批准。

1997年,馬來西亞「沙巴基金會」邀請羅伯特攀爬位於北婆羅洲的「沙巴基金會大廈」,向其支付了15萬美元的報酬。2003年,羅伯特受邀攀爬倫敦的勞埃德大廈,為即將上映的電影《蜘蛛俠》進行宣傳,獲得了1.8萬英鎊酬金。2007年,羅伯特受邀攀爬位於阿聯酋迪拜的阿布扎比投資管理局總部大廈,吸引了超過10萬人現場觀看。

羅伯特的攀樓活動一直受到全球各大媒體的熱力關注。美國三大電視網、法新社、路透社、法國電視一台對他的活動都有報道,我國中央電視台也多次報道過他在世界各地的攀樓活動。中央電視台曾在《地球故事》節目播出了兩集「蜘蛛人」專輯,介紹羅伯特的冒險運動生涯,這使他在中國的知名度更高。

囹圄之災

羅伯特通過「商業攀爬」掙了不少錢,其中絕大部分捐給了慈善組織。他10餘年來不間斷地攀爬摩天大樓,是為了獲得不斷挑戰極限的滿足感。

除了「商業攀爬」外,羅伯特攀爬其他摩天大樓的行為大多會違反當地法律。雖然他可能會事先向大樓物業或當地警方提出申請,但總是被拒絕。因此,他在攀爬每一座摩天大樓前,不僅要考察大樓外表的情況、天氣狀況,還要觀察相關的安保狀況,以便衝破阻攔順利攀爬。登頂成功後,他會給遠在法國的妻子和3個孩子「報喜」,然後面對等候已久的警察「束手就擒」。

羅伯特已經被捕過上百次,體驗過多個國家的監獄生活,絕大多數國家的警察對他都不錯。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他陪將其拘捕的警察打撲克,繳納一點兒罰款然後走人。在莫斯科,將其逮捕的警察不僅對他表示欽佩,還請他品嘗伏特加酒。羅伯特說:「被捕、蹲監獄本身也是有趣生活的一部分。」

2008年12月,美國紐約曼哈頓一法院1日對法國「蜘蛛人」阿蘭·羅伯特攀爬《紐約時報》大樓行為作出判決,羅伯特因「妨害治安」被判罰款250美元及3天社區服務勞動。

2008年6月,羅伯特徒手攀上位於曼哈頓的52層的《紐約時報》大樓。羅伯特稱此舉是為紀念6月5日的「世界環境日」。在出庭陳述時他說,他還想再攀爬幾座高樓。當庭外有人問他此話是否當真時,他答道:「是的,但不在紐約。」羅伯特曾要求法官允許他回到法國社區服務,但遭到拒絕。

羅伯特在法庭判罰後表示:「我沒想到要去社區勞動,但能為非營利機構做事也不錯。」

視頻

阿蘭·羅伯特 相關視頻

實拍法國人阿蘭·羅伯特徒手攀爬179米高大樓 真正詮釋「勇敢」二字
實拍法國人阿蘭·羅伯特徒手攀爬179米高樓 真正詮釋「勇敢」二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