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什拉夫·加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什拉夫·加尼·艾哈邁德扎伊Mohammad Ashraf Ghani),1949年出生於阿富汗盧格爾省的一個普什圖族家庭,信仰伊斯蘭教,曾獲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博士學位, 之後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任教。曾在聯合國和世界銀行任職,曾隨世界銀行官員主持過阿富汗戰後重建工作。加尼還曾擔任卡爾扎伊顧問,2002年出任卡爾扎伊過渡政府財政部長。他也曾參加2009年阿富汗大選,但以不到3%的得票率落敗。[1]

2014年9月21日,阿什拉夫·加尼在選舉中獲勝並當選總統。當天早些時候,加尼和另一名總統候選人、前外長阿卜杜拉·阿卜杜拉簽署一份權力分享協議 。

2014年9月29日,阿什拉夫·加尼宣誓就職為阿富汗新任總統 。

參考來源

  1. 阿什拉夫·加尼:從經濟學家到總統. 每日頭條. 2014-11-06 [2019-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