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陽頂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陽頂天.jpg

陽頂天

基本信息

陽頂天,金庸武俠小說《倚天屠龍記》中人物,明教第三十三代教主,武功幾乎達到當世無敵地步,在第一版《倚天屠龍記》中叫做"楊破天",其繼任者為張無忌。他依仗權勢而霸占強娶了成昆的師妹為妻,後發現自己妻子與渾元霹靂手成昆有染,而在修煉乾坤大挪移走火入魔而死,死於明教光明頂秘道之中。陽頂天已修煉至乾坤大挪移第四層。除了武當派的張真人,誰也未必勝得他一招半式。 ==版本對照== 連載版之中,與成昆,和一個不知名的女子為師兄弟妹,都是楊過的弟子,陽頂天在位時明教非常興盛!教眾個個武功高強;

陽頂天自己的武功也不遜色。連載版中會全套降龍十八掌,並且傳授了謝遜三招降龍,後來這三招由謝遜傳給張無忌

就從他統治明教二十年來說,從來沒有人敢進攻明教,各大門派是敢怒不敢言。

等到他死了立馬就有六大門派圍攻光明頂,由此可見六大門派還是懼怕陽頂天的!

如果陽頂天沒死六大門派進攻光明頂的話,最好的結果就是兩敗俱傷。

六大門派之中也不乏高手,比如:武當的張三丰,峨眉的滅絕師太,少林的空見大師等高手,難道說他們不怕陽頂天嗎?再加上光明左使楊逍、光明右使范遙,再往下是四大護教法王"紫白金青":紫衫龍王黛綺絲、白眉鷹王殷天正、金毛獅王謝遜。青翼蝠王韋一笑;再下有五散人。總壇的武裝為五行旗使率領的五行旗,各地有分壇。像這種組織形式,何愁大事不可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