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陽謀高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下書網 的圖片

內容簡介

超人氣作家黃曉陽傾情力作! 延續《二號首長》口碑,傳頌長期占據新浪讀書排行榜第一!與《二號首長》並駕齊驅,彌補《二號首長3》未出版的遺憾。 《陽謀高手》講透當官的技術與經商的謀略,再現波雲詭譎的政治風雲,書寫商界高人的絕世傳奇。

趙德良的「御用筆桿子」歐陽佟升任江南省電視台副台長後,前景一片光明。幕後高官武蒙的提攜、傳媒王子唐小舟的幫助、美女貴人的出現,合作夥伴的無恥貪婪、背叛甚至瘋狂構陷,與盟友甚或敵手間的情色周旋,道德底線的屢次突破……一幅全景式官場和商場畫卷展開在他的面前。這裡的每一件事,都閃射着政治智慧的光芒。

不論是官場還是職場,都講究一個平衡,這並不是哪一個國家獨有的現象,而是權力場的根本所在。無論中國還是外國,只要有權力這種東西存在,就一定會形成一個平衡的權力結構。 官場是一個男人世界,能夠在這個強大的男人世界裡如魚得水的美女蛇,絕不僅僅只有漂亮的外貌和長袖善舞的交際手腕,還必須聰明絕頂世事洞明。當然,還有極其關鍵一點,無論是在江南省還是在北京,都要有強硬的靠山。 古代軍事家的經驗告訴歐陽佟,正面攻不下,你就側面進攻,側面攻不下,你再正面進攻。反覆攻還攻不下,你就立體進攻。這種事,就像追求一個女人,以他的經驗來看,只要功夫到位,世界上沒有攻不下的女人城堡。 看一個人的本事,看看他身邊的朋友就知道了,朋友是衡量一個人的尺子。如果你的朋友是難得的人才,別人就會覺得你看人還真有一套。這個尺子,就量出了你的長度。相反,如果你的朋友一般,別人拿尺子一量,就會發現你其實沒有什麼長度,心中對你的印象就打折扣了。

作者簡介

黃曉陽,1962年11月生,湖北大冶人,無黨派,畢業於武漢大學中文系。 著名作家、資深傳媒人,現任湖南日報華聲傳媒有限公司下黃曉陽工作室CEO、華聲讀書總編輯。 主要作品 《愛情萬歲》《二號首長1》《二號首長2》》《二號首長3》(未完待續)《高手過招》(又名《官劫》)《陽謀高手》《魏文彬和他的電視湘軍》《潮州商人解碼》《破產陰謀》《商梟魔女》《深圳鬥牛》《溫州人策劃中國》《香港廉政公署全傳》《陽光楊瀾》《王菲畫傳》《風華絕代梅艷芳》《張國榮傳》《張栢芝私人相冊》《不老的神話:劉德華畫傳》《印象中國:張藝謀傳》《網上謎案》《復仇幽魂》。 黃曉陽出身於大冶一個偏遠農村,上小學甚至交不起書本費,但父親一直借錢供他讀書。因為幹不了繁重的農活他開始思索未來的發展之路。中師畢業後,黃曉陽當了8年中小學教師,後來考進武大讀作家班。離開武漢大學校園,他本可進入房地產行業,但他一直放不下心底的文字夢。命運雖弔詭,但事在人為。後到武漢《愛情婚姻家庭》雜誌,成為一名編輯。 此後,黃曉陽一直堅持學習寫作。他嘗試過很多不同題材、體裁和類型的作品,包括為了生存,給出版商寫明星

內容預覽

邱萍第一次向王禺丹介紹歐陽佟的時候,王禺丹僅僅只是冷笑了一聲。 王禺丹是美人胚子,哪怕是冷笑,也別有一種風韻。事後,王禺丹坦率地告訴歐陽佟,她之所以冷笑,有兩個原因,第一,歐陽佟是德山人,而她平生最不喜歡的就是德山人。第二,歐陽佟是複姓,而她的老公,恰恰是複姓,叫司馬常空。 至於王禺丹不喜歡德山人以及不喜歡複姓的原因,歐陽佟是在很久之後才知道的。 同樣,邱萍第一次向歐陽佟介紹王禺丹的時候,歐陽佟對王禺丹也沒有絲毫興趣。他甚至刻薄地說,我沒有戀母情結。 歐陽佟之所以這樣說,並不是因為他對王禺丹有很深的了解,也不是因為王禺丹的年齡真的大到了可以當歐陽佟媽媽的程度,而是因為歐陽佟的刻薄以及身邊美女無數且一個比一個年輕漂亮。換句話說,對於年齡比自己大哪怕是和自己接近的女人,歐陽佟沒有太大興趣。 雖然如此,他們還是見面了,不為別的,就因為張羅這件事的人是邱萍。邱萍是江南省的社交皇后、省委接待處處長,身後有一個比蜘蛛網還複雜的人脈網,無論是王禺丹還是歐陽佟,都會對她身後的那張網肅然起敬。 邱萍原本約定一起吃晚飯,可歐陽佟說,他晚上有飯局,飯後喝喝茶還可以。邱萍就說,那好,我們吃過飯後在喜來登喝茶,你直接過來就行了。 歐陽佟晚上確實有個飯局,約他的人是老同學楊大元,已經約了好幾次,歐陽佟一直沒抽出時間。這並不是說楊大元的飯局有多麼重要,恰恰相反,楊大元就是這麼個人,喜歡在酒桌上交朋友,除了早餐在家吃,一個月的六十次午晚餐,大概要坐八十張餐桌,有時是幾桌輪流轉。到了下午五點,如果還沒約到人一起吃飯,楊大元心裡就會發虛發慌,覺得這個世界可能要拋棄他了。他也喜歡每天帶着酒氣回家並且對漂亮的老婆伍燕華說,你看你老公是多麼的努力,為了這個家為了你,只差連命都賠上了。歐陽佟知道,楊大元的飯局,去不去都是那麼回事,去了,無非是給他長些臉,讓他在自己那些狐朋狗友面前將歐陽佟狠狠地吹一頓,說跟省委哪個書記哪個省長關係如何如何之類的話,然後再攬一堆麻煩事,讓他幫忙處理。如果不是邱萍約吃飯,歐陽佟根本就沒打算赴楊大元的約。想一想,和兩個加起來九十歲的老女人一起,能吃出什麼情調來?還不如去見楊大元。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