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陽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陽性

來自 寶寶樹網 的圖片

陽性 從醫學角度來說, 陽性代表有病或者有病毒陰性代表正常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陽性 [1]

外文名稱 positive

釋義 有病或者有病毒(醫學角度)

反義詞 陰性(釋義檢測正常)

判斷

陽性(positive)代表有病或者有病毒,陰性(negative)代表正常。

"陰性"和"陽性"在醫學上使用得較多,已成為一種術語,是泛指存在與否,或用來表示某種檢查的結果。可以舉一些例子來說明:

表示體格檢查的結果:如果某人患冠心病或範圍較小的肺結核,醫生聽診時不一定能發現問題,於是就會說心肺無陽性體徵,或說心肺陰性,或寫成心肺(-)。

表示試驗的結果:做結核菌素試驗,如局部未出現紅腫,叫OT(-),表明對結核菌無免疫力,應接種卡介苗。

表示化驗的結果:乙型病毒性肝炎"二對半"化驗。如e抗原陽性(+),表明有很強的傳染性,如僅有表面抗體陽性(+),表明對乙型肝炎病毒已具有免疫力,一般來說沒有傳染性。

表示拍片的結果:腎結石的成分如是草酸鈣,拍平片時影子很深,叫"陽性石",痛風患者由於腎結石的成分是尿酸,影子很淡,叫"陰性石"。

主要區別

此外,還有假陰性、假陽性等相當複雜的情況,要根據每個人的具體情況分別判斷。而相當多的人總以為"陰性"要比"陽性"好,這是一種誤解。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