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陽光燦爛周三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陽光燦爛周三強》是張曉春執導,沙溢、劉奇等主演的家庭時裝劇[1] 。該劇講述了上世紀八十年代那個充滿了光榮與夢想的如歌歲月里,主人公周三強的故事

劇情介紹

周三強真心喜歡廠里最漂亮的女孩潘莉莉,千方百計追求潘莉莉,潘莉莉卻愛着和周三強如同親生的弟弟孫志明。當周三強將深愛轉化成對二人的祝福時,潘莉莉卻因慘遭輪姦而被孫志明拋棄。周三強不顧一切救贖潘莉莉,終於贏得潘莉莉的芳心,但與潘莉莉結婚的同時卻被母親白淑絹趕出了家門。潘莉莉懷孕了,周三強剛剛感覺幸福生活將要來臨的時候,潘莉莉卻突然死於意外事故。

喪妻之痛還未消散,周三強又發現視自己為掌上明珠的父親周天順並不是自己的親生父親,自己的親生父親竟然是自己並不喜歡的廠長楊民生。他更沒有想到孫志明早已在心裡與他反目成仇,處處尋找機會要將他趕出工廠[2]。由於孫志明的陷害,周三強被工廠開除,周天順因氣憤而腦溢血死亡,楊民生被迫辭掉廠長職務,白淑絹被逼只能容身尼姑庵……

郭曉媚是周三強的徒弟,深愛周三強,卻始終無法表白。她將愛深埋心底,傾其所有無怨無悔不求回報地關心周三強,支持周三強,一直默默地站在周三強身邊。當周三強終於明白了郭曉媚的一往情深,準備與郭曉媚結婚時,郭曉媚卻發現自己身患絕症……

命運似乎給周三強設置了太多的苦難和折磨,當一個平凡而普通的小工人遇到人生如此之多的艱難困苦時,他是怎樣因為從不低頭勇敢面對而成就傳奇的?當周三強摯愛的親人們一個個出現意外時,他又是如何依然陽光燦爛的……

該劇充分表現了中華民族學會原諒才能得到快樂的儒家思想,洋溢着中國人民活着就不能怕麻煩的樂觀主義精神,人物恣意張揚、劇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故事令人振奮。

視頻

陽光燦爛周三強 相關視頻

陽光燦爛周三強:得知楊廠長說出隱瞞多年的秘密,三強媽不淡定了
陽光燦爛周三強:幸福美滿,妻子卻突然死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