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防霉塗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防霉塗料

防霉塗料具有建築裝飾和防霉作用的雙重效果。對黴菌、酵母菌有廣泛高效和較長時間的殺菌和抑制能力,與普通裝飾塗料的根本區別在於防霉塗料在製造過程中加入了一定量的黴菌抑制劑或抑制黴菌的無機納米粉體。

簡介

常規的有機防霉塗料是含有生物毒性藥物,而無機防霉塗料是不含有生物毒性藥物就能抑制黴菌生長發展的一種防護用塗料。無機防霉塗料具有較強的殺菌防霉作用,而且具有較強的防水性,塗覆表面後,無論天潮濕還是乾燥,塗膜都不會發生脫落現象。防霉塗料主要用於浴室、地下室等潮濕面的塗裝,用於木板、腳踏板、水泥牆壁等各種建材的防霉。

評價

微生物廣泛存在於自然界,通常黴菌源適宜繁殖生長的自然條件為溫度23℃~38℃,相對濕度為85%~100%,因此在溫濕地區的建築物內外牆面.以及其他地區恆溫、恆濕車間的牆面、頂棚、地面、地下工程等適合黴菌的生長,它們繁衍迅速.並由此生出各種酶、酸和毒素的代謝產物,從而影響物品的外觀與質量,而污染環境,危害動植物的生長和人類的健康,如果採用普通裝飾塗料,就會受到黴菌不同程度的侵蝕,黴菌對於有機類塗料塗層侵蝕更為嚴重,受黴菌腐蝕以後的塗層會褪色、沾污、以致脫落。這是因為黴菌侵蝕塗膜以後,會分泌出酶,這些分泌物會進一步分解塗料中有機成膜物質,成為黴菌生長的營養物質.從而破壞整個塗層。所以,防霉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對於建築物的防霉應引起足夠的重視,而採用防霉塗料塗刷牆壁及地面是解決這一問題的有效措施之一。防霉塗料具有建築裝飾和防霉作用的雙重效果。對黴菌、酵母菌有廣泛高效和較長時間的殺菌和抑制能力,與普通裝飾塗料的根本區別在於防霉塗料不僅基料樹脂防霉,而且顏填料和助劑也對黴菌有抑制功效。塗料防霉性能的提升,常規方法是在塗料成分中添加具備抑制黴菌生長的添加材料;另一類是塗膜本身形成後牆體表面環境不具體黴菌生長條件,此類塗料樹脂基料固化後漆膜完全緻密,不吸附空氣中水分與營養物,表面乾燥迅速,表面因此能起到良好的防霉抑菌效果,如水性環氧樹脂基塗料。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