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防鏽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防鏽紙
來自機床商務網的圖片
防鏽紙

中文名稱 :防鏽紙

種 類 :耐酸消泡劑,耐鹼消泡劑等

外文名稱 :Anti-rust paper

類 型 :漂白型、未漂白型;覆膜型等

防鏽紙,JEOPRO(鏽蝕終結者)氣相防鏽紙系採用優質防鏽原紙及高效復配的專用氣相緩蝕劑(VCI LIQUID),經由特殊工藝加工精製而成。在密封包裝空間裡,紙體內含有的VCI在常溫常壓下開始升華揮發出防鏽氣體因子,擴散滲透至被防鏽物品表面並吸附其上,形成單分子厚的緻密保護膜層,從而達到防鏽的目的。[1]

防鏽紙介紹和品種

防鏽紙,其載體為防鏽原紙,經VCI液體塗布,VCI會在適當的空間內持續緩慢地從牛皮紙中釋放出來,在相對密閉的空間中形成飽和氣體層,從而對該環境中的金屬材料形成防鏽保護。防鏽紙的品種有:漂白型、未漂白型;覆膜型、皺紋型、覆膜皺紋型,並針對不同金屬需要使用不同的VCI等級。

簡介

VCI PAPER;防鏽紙;氣相防鏽紙

應用方法

1、 防鏽紙與被防鏽物品表面應儘量緊密接觸,在兩者之間不能有障礙物阻隔。

2、 包裝前被防鏽物品表面應處於潔淨、乾燥、無異物狀態;

3、 若被防鏽物品表面規則,可採用單體全覆蓋方式(氣相防鏽紙使用面積與物品表面積近似),並密封接口處。也可在密封包裝單元內(周轉箱、塑料袋等)將氣相防鏽紙作為內襯或隔層墊紙使用。

4、 包裝時應戴乾淨手套操作,不要用裸手接觸被防鏽物品。

保管儲存

防鏽期

1~3年(按要求規範使用)

保管及儲存

密封包裝,存放於陰涼、乾燥處,避免陽光直射,避免接觸火源及腐蝕性物質。自出廠之日起保質期12個月。VCI Paper;antirust paper用於包裝金屬製品,以防止氧化生鏽的一種包裝紙。除具有較高的韌性和耐折性外,還不含任何可能引起金屬生鏽的物質。原紙定量為40~80g/㎡,用未漂硫酸鹽木漿,經打漿、施膠、加填(料)後,在造紙機上抄造,然後採用浸塗、刷塗或膠塗等方法,將除銹劑(如苯甲酸鈉、苯甲酸鈉與亞硝酸鈉混合液)塗布於原紙上,再經乾燥而製成。用於鑄鐵、鋼材、鍍鋅等金屬製品的黑色金屬包裝,以及用於包裝銅及銅合金製品多色金屬的包裝。如將原紙的一面塗上石蠟或聚乙烯樹脂等,另一面塗上氣相防鏽劑,則可以製成氣相防鏽紙。氣相防鏽劑有二環己銨鹽(對鋼鐵);苯並三唑(對黃銅、紫銅);硝基酚鈉(對鍍鋅、鍍鎘的金屬)等。有些氣相防鏽紙,即含VCI的防鏽紙也可以包裝銅以及銅合金製品,甚至其他多金屬合金製品,例如美國ARMOR的wrap MPI防鏽紙,隨着防腐技術的不斷發展,傳統的防腐防鏽慢慢被淘汰,尤其是一些對環境對人有危害的方法。氣相防鏽紙作為一種環保產品,越來越受到人們對防腐方法的重視。相對於美國等發達國家,中國在這方面起步較晚。

特徵與優點

  • 1、 實現無油包裝,無塗抹及脫脂、清洗程序,省工省時,節約成本
  • 2、 高性能的VCI均勻包含於防鏽紙內部,包裝後迅速發揮防鏽效能。
  • 3、 即便不直接接觸金屬也能實現有效防鏽,尤其適合表觀複雜的金屬件。
  • 4、 兼具防鏽與包裝雙重功效。
  • 5、 與真空包裝相比,費用低廉、使用簡單。
  • 6、 乾淨清潔、無害無毒、環保安全。通過SGS認證,符合RoHS指令要求;[2]

適用金屬

鐵金屬、合金鋼、鑄鐵、銅、黃銅、青銅、電鍍金屬、鋅及合金、鉻及合金、及合金、及合金、錫及合金、鋁及合金等各種金屬材料及製品。添加劑:加入適量肉桂酸,可使防鏽紙的性能更加優越,已有上海一家大型化工公司進行市場實驗生產。結果證明,市場反饋十分好。[3]

相關視頻

防鏽紙各領域的用途 你知道幾項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