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防疫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TAIWAN」防疫箱 原圖鍵結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花蓮門諾醫院醫師賴賢勇設計了一個供醫護人員防疫用的簡易型「防疫箱」,用透明壓克力製成防護板,連接手套攝影鏡頭,直接罩在患者頭部進行治療程序,以降低遭患者飛沫噴到的風險,全世界約有20個國家採用。有了這個防疫箱,醫護人員可以減少95%以上的飛沫污染。[1]

不僅如此,後來有專科醫師也加入了「防疫箱」的改良設計,經改良後,他們找出了適合量產且降低生產成本的方式,而且這次要把設計圖送美國專利,並在插管箱放上TAIWAN字樣,讓全世界更認識台灣。但發明者卻說:「救人優先,這個設計我不會去申請專利的,也沒打算量產販售,祝所有的第一線醫護人員都平安!」


相關訊息

紅到美國的防疫插管箱 原圖鍵結
台灣醫生自製防疫插管箱! 原圖鍵結


「謝謝台灣的賴賢勇醫師發明這個簡單、有效、實用的防疫箱」,降低醫師治療病患時可能遭到感染的風險,特別是印尼醫療資源不足,非常需要「防疫箱」。[2]


第一波疫情爆發時,印尼和很多國家一樣。沒有做好準備,也缺乏足夠的醫護人員防護裝備,有時幫患者插管時,「我們只有用雨衣和外科口罩,非常克難」。[3]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肆虐,門諾醫院麻醉科醫師賴賢勇設計透明壓克力板「防疫箱」,直接罩在患者頭部執行治療程序,降低遭患者飛沫噴濺風險。[4]


花蓮門諾醫院主任設計簡易「防疫插管箱」,讓資源短缺的醫院也能自製,提供醫護人員安全保障。從 設計圖 來看,這個防疫插管箱的技術難度很低,中學生用成本百元的材料就能做得出來,但背後的創意巧思卻能拯救許多人的生命。[5]


插管箱是臺灣花蓮醫生賴賢勇設計的,日前更在網上免費公開了設計圖。 王薇琪的店按照圖表研究了兩天,做出兩個盒子送到了紐約表維醫院。成功投入使用後,他們又義務做了10個插管箱。之後其他的醫生說也需要這些盒子,因為他們相信是可以大大減少風險的。[6]




參考文獻


  1. 太報  台灣醫師「發明防疫箱爆紅」全球20國採用!
  2. 台灣設計防疫箱印尼出廠 一週200家醫院詢問下訂. CNA 中央通訊社. 2020-04-03 (Chinese (Taiwan)). 
  3. 印尼版防疫箱助醫護防疫 台商響應贊助. CNA 中央通訊社. 2020-04-06 (Chinese (Taiwan)). 
  4. 美國醫院大讚:可讓醫護減少95%飛沫傳染. 風傳媒. 2020-04-06 (Chinese (Taiwan)). 
  5. 台灣醫生自製防疫插管箱!設計圖開放免費下載.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2020-03-23 (Chinese (Taiwan)). 
  6. 華裔製作防疫插管箱 支援紐約醫院載. 看中國新聞網. 2020-04-07 (Chinese (Taiwan)). 

相關視頻


自製防疫箱 醫護人員雙重保障


防疫國際盃!台醫師公開「插管箱」設計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