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防水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防水粉

防水粉是由以工業燒結廢渣為核心,外表被脂肪酸鈣所包圍的基本顆粒所組成;方法是先將工業燒結廢渣與氫氧化鈣混合均勻。然後加入脂肪酸銨溶液,充分攪拌呈糊狀,烘乾後便得到防水粉。優點在於結構牢固,不易受濕度、溫度等外界條件影響,性能穩定,防水性強,體輕、透氣性好,而且使原料成本降低。防水粉由親水性物質粉粒和憎水性物質組成,其特徵在於憎水性物質為石蠟,石蠟包裹在親水性物質的表面,成為憎水性粉粒,親水性物質粉粒和石蠟的重量比為100∶0.2-9.6。具體製法是在親水性物質粉粒的料漿中加入石蠟乳液,充分混合,使石蠟在粉料表面形成憎水包裹層。本發明材源廣、質地要求低,價格低廉,製造方法簡單,無粉塵污染,是一種應用前景廣闊的建築防水材料,適用作屋面、樓面等的防水層,也可作裂縫的補漏。

簡介

其特徵是:利用固體材料的吸附特性,採用表面處理技術,即將無機固體粉料為基材,加水配成料漿,當基材的*電位與離子型表面活性劑的電性不匹配時,調節粉料的*電位、使之與離子型表面活性劑電性相匹配,料漿與表面活性劑混合後,在0℃~100℃範圍內以不超過30轉/分的速度充分攪拌,使離子型表面活性劑被穩定地定向吸附在無機粉粒表面上,料漿經脫水乾燥,乾燥溫度最高不超過160℃、且在乾燥過程中先用低溫0℃以上,以後可逐步提高,即得具有憎水性的建築防水粉,其配比按基材:離子型表面活性劑:*電位調節劑:助劑=100∶0.2~10∶0~35∶0.01~1的重量比配料,因反應在溶液中進行,加水量以便於攪拌。

評價

防水粉涉及一種有機硅活性防水粉的製造方法包括:將二官能含氫硅油、乳化劑、水混合,加入烴基烷氧基硅烷,在20-40℃下進行乳化反應;加入與烴基烷氧基硅烷等量的無機填料和水,在30℃~40℃,含氫量控制在0.1~0.15%重量,pH值為5.5之間,進行混合、混煉;得到的有機硅活性防水粉主要鏈節單元為:[R1SiO1.5]mMe3SiO[MeHSiO]nSiMe3[SiO2 填料],R1=CaH2a+1,a=6~17,m=1~100,n=1~100;外觀為無定形粉末,添加於建築材料中共同施工,其乾燥後,有特異的防水防潮功能,並能增加建築材料的韌性和強力,施工方便,添加量為建築材料的0.3~0.5%,是有機硅在建築材料中優良的添加劑。 [1]

參考文獻

  1. 防水粉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