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阮玲玉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阮玲玉
圖片來自pixnet

阮玲玉》,為一部在1992年上映的香港電影,由關錦鵬導演執導,張曼玉秦漢梁家輝吳啟華主演,改編自二十世紀中國影星阮玲玉的生平故事。[1]

內容以阮玲玉的原型演繹

劇情簡介

阮玲玉16歲便踏入影壇,而在短短的9年中拍攝了29部電影,其演出的角色大多以悲劇結局。而阮玲玉更是中國影壇一代紅星,擁有很多的觀眾。然而她與張達民唐季珊蔡楚生三人之間的戀愛關係,卻也使得她十分苦惱、痛苦,也因此成為市民與新聞界所關注的焦點。

1935年3月8日,阮玲玉在遺書上寫滿「人言可畏」後服安眠藥自盡。

幕後花絮=

  • 導演關錦鵬對於女主角阮玲玉的第一人選最初是梅艷芳,因為她不想去上海拍戲而婉拒。
  • 張曼玉一開始並不願意把自己富有個性的眉毛,剃成像阮玲玉般超細的眉毛。
  • 該片最初有兩個劇本。第一個劇本寫的只是20世紀30年代的事情。導演關錦鵬選擇了將20世紀30年代與90年代兩個時空交錯的第二個劇本。

影片評價

該片中阮玲玉在舞池偶遇唐季珊便是身着一件由幾何線條繪製的玫瑰花朵圖樣的旗袍,配以五彩繽紛的顏色,把阮玲玉愉悅、瀟灑的心情展露無遺。阮玲玉與華聯電影公司洽談工作時穿的那件旗袍,以硬朗的線條襯托出植物的柔美,恰如其分的表達了民國時期新女性柔中帶剛的革命性。在影片中,不管是阮玲玉的旗袍還是其他女演員的旗袍,紋樣多以幾何圖形和線條交錯而成,配以極具層次感的顏色,讓旗袍如萬花筒一般絢爛多彩、吸引眼球。(《新聞世界》評)

阮玲玉》的電影配樂表現出簡單曲折的音樂形式和婉轉唯美的旋律線條,推動了電影劇情的發展,為劇情本身增添色彩,具有鮮明的視聽效果,同時也反映出阮玲玉的心理變化、她與社會環境的矛盾,繼而烘托出阮玲玉人言可畏的悲情人生。(《北方音樂》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