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閩南師範大學體育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閩南師範大學(校園風光)原圖鏈接來自 閩南師範大學 的圖片

閩南師範大學體育學院前身是漳州師範學院體育系,2001年建系,2013年系改院,現設二系一部即體育教育系、社會體育指導與管理系、大學體育教學部。學院遵循厚基礎、寬口徑、重實踐、強技能的培養原則,強化本科教學的中心地位,注重通識教育[1]與專業培養相融合、理論教學與實踐教學相融合、課程體系建設與社會需求相融合,培養能夠勝任中小學體育教學與訓練、服務社會體育的專門人才。2018年學院在修訂培養方案時加入了嵌入式教學,2020年開始實施,邀請漳州市中小學具有高級職稱的學科帶頭人授課,使培養的體育人才更加適應社會需求。同時,為提高教學質量,保持學生的學習積極性,2019年開始進行大類招生,學生大一不分專業,大二根據高考成績和第一年專業基礎課成績,結合學生自願進行分流,極大提高了學生的學習熱情。近年來,我院招生規模穩步增長,目前在校生人數達到535名,學生男女比例約為5.5:1,生源質量較好,錄取分數及第一志願錄取率高,新生報到率高。

師資隊伍

體育學院現有教職工63人,其中專任教師54人,行政教輔人員9人。專任教師中教授6人,副教授20人,具有博士學位教師10人,在讀博士1人,具有碩士學位的教師25人。

場館方面

各類體育場館總面積約為105260㎡,包括游泳館、籃排球館、體操館、乒乓球館、武術館、田徑場、足球場、網球場等齊全的設施能滿足不同項目教學及訓練需求。實驗室方面,現設有運動解剖實驗室、運動生理實驗室、體育保健實驗室、體質與機能評價實驗室、體育心理實驗室等實驗室,總面積達406㎡。現有實驗儀器設備總值為185.44萬元,實驗儀器設備(單價≥1000元) 177.30萬元。實驗儀器設備386台套,實驗儀器設備(單價≥1000元) 247台套。

科研方面

近五年來,體育學院教師共發表學術論文[2]104篇,其中發表在核心刊物及以上級別的學術論文24篇,出版專著4部;主持縱向科研項目38項,其中國家級1項,省部級10項,主持橫向課題1項,近五年科研經費總額113萬。

視頻

閩南師範大學體育學院 相關視頻

閩南師範大學體育學院2016年送老晚會 上部分
閩南師範大學體育學院2016年送老晚會 下部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