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悶到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悶到透》是許冠傑演唱的歌曲,收錄於專輯《潮流興夾BAND》中。

歌曲簡介

中文信息:悶到透

歌曲原唱:許冠傑

所屬專輯:潮流興夾BAND

填 詞:林振強

譜 曲:COVER ME

歌曲語言:粵語

歌曲歌詞

知否這數月來

身邊各老友

開始計較未來

紛紛去各國覓個竇

爭先飛去換節奏

我已變了欠缺半個老友

日日夜夜悶到透

身邊那一打女友

交上損友

跟風的跑去外國

拋低所有覓偶

分手之際像怨偶

我已變了欠缺半個老友

日日夜夜悶到透

怎麼也好

不失信心

不想走

亦不想搬運

只憎每天一個人

納悶地望着交通燈

差不多需要去

公開徵友

不喜歡失去老友

孤單塔台食晏晝

收工更覺悶到透

老友間有寄信告訴我說

外地亦是悶到透

怎麼也好

不失信心

不想走

亦不想搬運

只憎每天一個人

納悶地望着交通燈

差不多需要去

公開徵友

不喜歡失去老友

孤單塔台食晏晝

收工更覺悶到透

老友間有寄信告訴我說

外地亦是悶到透

女友間有寄信告訴我說

外地亦是悶到透

我再半喊半笑

喝罐啤酒

高呼討厭悶到透

歌手資料

中文名: 許冠傑

英文名: Sam Hui 

星 座: 處女座

生 日: 1948年9月6日

體 重: 72kg

身 高: 180cm

血 型: A型

出生地: 廣州西關

籍 貫: 番禺化龍

職業:歌手 、演員 、製作人 、編劇 、音樂

小 學: 鑽石山永康小學、牛池灣恩光小學

中 學: 聖芳濟中學、英華書院

大 學: 香港大學心理學系

家庭成員: 許冠文(哥哥) / 許冠武(哥哥) / 許冠英(哥哥) / 許思維(侄子)[1]

三兄:許冠文(Michael Hui)、許冠武(Stanley Hui)、許冠英(Ricky Hui)

妻子:琳寶·弗萊明(Rebu·Fleming)

兒子:許懷欣(Ryan Hui)、許懷谷(Scott Hui)

興趣: 游泳、唱歌、運動、駕駛

最喜愛顏色: 藍色、淡色、純色

最喜愛食物: 上海菜、魚蛋、咖哩雞

最喜愛運動: 健身、游泳、駕駛

最喜愛歌星: 貓王、The Beatles(披頭士樂隊)

最喜愛電影: 全家福

最喜愛閒逛的地區: 大排檔,街市

最喜愛的歌曲:《半斤八兩》,《鬼馬雙星》

早年經歷

許冠傑(1948.9.6-),暱稱「阿Sam」,在香港樂壇被尊稱為「歌神」、「香港歌王」、「香港流行音樂祖師」和「廣東歌鼻祖」。許冠傑是現代粵語流行歌曲的開山鼻祖,他創造的香港口語演繹法開創了香港本地歌曲的新紀元,對粵語歌的推行和發展起到了決定性作用,同時他也是香港樂壇自作自唱的先驅。許冠傑1974年推出的專輯《鬼馬雙星》揭開了香港當代流行樂壇的序幕,1976年的經典大碟《半斤八兩》則標誌香港粵語流行歌的市場正式形成。許冠傑是締造當代香港流行歌曲的最大功臣。他與兄弟許冠文、許冠武和許冠英合稱「許氏四傑」,2007年,簽約國際娛樂唱片公司,推出大碟《人生多麼好》,2009年9月4日至9月7日,許冠傑再度於紅磡體育館舉行4場難忘往日情演唱會,並罕有地演繹已逝世的歌手朋友作品作為致敬,2012年4月13日至4月16日再次舉行個人演唱會。

個人生活

家庭生活

許冠傑的父親 許世昌是一名國樂師,母親李倩雲屬歌劇界人士。許冠 傑在許家排行第四,是許家幼子,他大哥 許冠文是一名導演、演員,二哥 許冠武從事電影幕後工作,三哥 許冠英是喜劇電影演員。許冠文、許冠英、許冠傑一齊合作過不少電影,並稱「許氏三兄弟」 。

感情生活

1966年,許冠傑在麗晶酒店獻唱歌曲時認識了琳寶·弗萊明,之後二人相戀。1971年12月30日,許冠傑與琳寶·弗萊明在美國結婚。1976年,許冠傑的大兒子 許懷欣出生。1978年,許冠傑的二兒子 許懷谷出生 。

主要成就

第8屆十大中文金曲金針獎

十大勁歌金曲勁歌金曲榮譽大獎

十大中文金曲榮譽大獎

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歌曲

CASH金帆音樂獎音樂成就大獎

人物評價

在香港流行樂壇,許冠傑被稱為現代粵語流行歌曲的鼻祖,他創造的[[香港口語]演繹法開創了香港本地歌曲的新紀元,完成了古典與流行的嫁接,對現代粵語歌的推行和發展起到了關鍵作用(《天天新報》評)。

許冠傑對於香港樂壇的意義不在於他的歌曲的市場占有率有多高,而在於他吸引了原本鄙視粵語歌的人去聽他創作的歌曲,他的出現是香港樂壇本土化的重要一環(向雪懷評)。

許冠傑以唱出小市民的心聲見稱(《文匯報》評) 。

他的音樂反映了20世紀80年代香港社會的人文精神(《南方都市報》評)。

他創作並演唱的歌曲可分為俚、雅兩類,尤以前者意義重大。這些以粵語白話創作的歌曲用語不僅風趣幽默,而且站在普通人民的立場褒貶時事,反映了香港市民的日常生活以及社會現狀;而他以文藝腔創作的歌曲則承襲了中國古典詩詞的風格,因而詩味十足(千龍新聞網評)。

許冠傑是一位傑出的音樂人,他創作的歌曲絕不僅僅停留在思想意義的層面。在作曲方面,他擅長將香港當地的民間小調與西方主流音樂巧妙結合,進入20世紀80年代,他甚至在歌曲中加入搖滾元素;在歌詞方面,文學修養較高的許冠傑喜歡用平實而富於哲理的歌詞來表達樸素的情感。在演唱方面,許冠傑是標準的民謠唱腔,他不加任何修飾的唱法不僅動聽,而且簡單自然(《老人報》、《現代快報》評) 。

許冠傑主演了多部喜劇電影,給觀眾留下了一個個插科打諢的人物形象,從他塑造的這些角色也可以看到香港喜劇電影的源頭(《南方都市報》評)。

在電影《鬼馬雙星》中,許冠傑輕鬆幽默的表演風格頗受觀眾的好評,許氏風格的小人物喜劇也自此深入人心(騰訊網評)。

在電影《笑傲江湖》中,他把令狐沖的風流倜儻、放浪形骸演繹的十分到位,因此得到不少觀眾的認可(CCTV評)。

在電影《花田喜事》以及《水滸笑傳》中,他分別扮演了周通和武松兩個具有顛覆性的角色,搞笑表演較之以往也更加瘋狂(騰訊網評)。

社會活動

1973年,到星馬等地參加慈善籌款活動,並演唱歌曲。

1986年,為Lotus成員周華年以及腎病協會籌款。

2005年2月,舉辦「05歌神賀歲嘉年華」演唱會,演唱會上設置觀眾捐利市環節,為南亞地區災民籌款 。

2007年,參與錄製歌曲《藍天消失了》的合唱版,以宣揚環保訊息 。

2008年,為了鼓勵災區人民重建家園,他把歌曲《浪子心聲》的歌詞改寫成賑災歌曲《愛的暖流》。

6月1日,參加香港演藝界發起的「5.12關愛行動」 。

2010年,參加「金曲迴響獻愛心慈善晚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