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闖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闖蕩》是2009年由張漢傑導演,沙溢、胡可[1]主演的反映80後出生的打工者的奮鬥、創業的電視劇

劇情簡介

講述了新世紀之初,一幫來自黃土高原的80後——鄉村下崗民辦教師唐秋燕、復員軍人楊樹林、懷揣明星夢的毛眼眼、機靈鬼金龍魚前往東海打工。 秋燕看到進城打工者子女上學難的問題便興辦了民工子弟學校,一步步發展成為東海市的模範學校;其後又開辦了「米脂婆姨」家政公司,培訓和輸出家政服務人員,並成功的將自己的「米脂婆姨」品牌推廣到了香港和東南亞,雖然經歷不少風雨,最後也享受到了成功的喜悅。而樹林也發揮了做建築的特長,將一個裝修隊發展成「綏德漢」建築公司。 秋燕在事業的進程中,與娃娃親未婚夫惠雲騰、打工仔楊樹林、電視台主持人周天一遭遇了情感的碰撞。

第1集

新世紀之初,大都市東海火車站走出一幫來自黃土高原的「米脂婆姨綏德漢」。他們是鄉村下崗民辦教師唐秋燕、復員軍人楊樹林、懷揣明星夢的毛眼眼、機靈鬼怪的金龍魚、老實憨厚的楊樹根。他們幾個人有着一個共同的目的:那就是闖蕩都市,跳出農門。初來乍到。樹林和樹根兄弟為買一瓶礦泉水發生爭執。樹根認為城裡的白水都要錢,一定是沒有辦法活下去。而樹林卻認為城裡的白水都可以賣錢,那一定會是機會遍地。大家在不同的觀念中進入了東海的都市生活。秋燕在幫未婚夫惠雲騰開辦「雜糧食府」過程中,發現許多民工子弟因借讀費、贊助費輟學,遂萌發要辦民工子弟學校的想法。此舉受到惠雲騰的堅決反對。而當地人陳阿曼為了確保自己在「雜糧食府」的「老二」地位,更是挑撥離間,使得秋燕離開惠雲騰住進了城中村。樹林在建築工地發現工頭用鐵絲充鋼筋的假冒行為,便將工頭告到了開發商林東方處。誰知林東方和工頭早已狼狽為奸。樹林「見義勇為」不成,反被林東方設「計」灰溜溜地趕出了建築工地[2]

視頻

闖蕩 相關視頻

闖蕩 第1集
闖蕩:你瞧不起的人,以後肯定讓你高攀不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