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長阪信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長阪信政(生年不詳-1572年),戰國時代武將, 三河松平氏(後為德川氏)的家臣。長坂信宅的父親,別名有:彥五郎茶利九郎血槍九郎。本姓源氏。家系是清和源氏義光流小笠原氏的庶流長坂氏,被認為與武田家的家臣長坂光堅是同族(遠戚)。通稱「九郎」,稱號為「血槍九郎」槍法了得。雖然並沒有名列在德川十六或是二十神將,卻也是幾度出現在山岡莊八書裡的知名勇士[1]。相傳為戰國名將本多忠勝之師。

前期事績不明。長坂氏是小笠原氏支流的九郎守重仕於足利將軍家並居住在山城國長坂村而以長坂為姓,信政被認為是守重的孫兒。祖父守重和父親信重(守重的三男)都仕於足利將軍家臣,而信政則是松平氏的家臣,其中的原因不明。

信政仕官了松平氏三代(松平清康、松平廣忠、松平家康),在與尾張織田氏的戰鬥中表現活躍,據說他每一次出陣都不會空手而歸,因為槍法出眾所以被稱為「血槍九郎」,所以信政是松平家唯一一個有權把槍頭塗成紅色的人,而此異名在信政的子孫後代也一直沿用。兒子信宅亦與穴山梅雪等人有交涉,子孫以旗本的身份存續。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