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長江七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長江七號導演: 周星馳,編劇: 周星馳 / 谷德昭 / 曾瑾昌 / 邵麗瓊 / 馮志強,主演: 周星馳 / 徐嬌 / 張雨綺 / 林子聰 / 馮勉恆 / 姚文雪 / 黃蕾 / 李尚正 / 韓永華 / 胡倩琳,類型: 喜劇 / 科幻,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中國香港,語言: 英語 / 漢語普通話 / 粵語,上映日期: 2008-01-30(中國大陸) / 2008-01-31(中國香港),片長: 86分鐘 / 89分鐘(美版),又名: 長江7號 / CJ7 / Long River 7。

從80年代到90年代初,香港電影行業處於一個蓬勃發展的時期,電影產量高[1],比起好萊塢電影,香港電影一直占據國內甚至是韓國、日本、東南亞的票房榜,這個時代被稱為香港電影業的「輝煌時代」[2]

劇情梗概

小狄(徐嬌 飾)是一個在貴族學校念書的窮孩子。他誠實善良,卻總是遭到富家子的欺負和嘲笑。小狄和爸爸(周星馳 飾)住在一所廢棄的舊房子裡,爸爸每天拚命的工作,就是為了讓他念好書,將來出人頭地。

平日,小狄總是很乖,就算體育課因為沒有運動鞋而被老師罰站,他也從不埋怨爸爸。可是這一次,為了一個大家都有的玩具,小狄跟爸爸發起脾氣來。爸爸買不起,就在垃圾堆里撿了一個「球」給兒子玩。

誰知,這個透明的小球卻變成一隻活潑可愛,擁有超能力的太空狗。小狄欣喜極若狂,給他取名叫「長江七號」。小狄夢想着用七仔的超能力考100分,卻沒想到七仔非但沒有幫到他,卻讓他得了個零蛋。他偷偷修改了成績單,跟爸爸說了一次謊。爸爸大怒,小狄離家出走,賭氣要憑真本事考好成績給爸爸看。誰知,正當小狄笑着,拿着成績單的時候,工地發生事故,爸爸從樓上摔了下來……

視頻

長江七號 相關視頻

長江七號:周星馳在工地意外高空跌落,七仔以命換命
長江七號中最經典最搞笑的一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