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長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長庚
[ [1]原圖鏈接]

中文名: 長庚

別 名: 李旻、四殿下

配 音: 廣播劇cv楊天翔

性 別 : 男

登場作品: 小說《殺破狼》

廣播劇《殺破狼》

年 齡: 13歲(出場)

愛 人:顧昀

朋 友 :葛晨 曹春花

瞭然 陳輕絮

父 親: 元和皇帝

母 親:北蠻神女

姨 娘:胡格爾(秀娘)

繼 父:徐百戶

義 父:顧昀

兄 弟:李豐 魏王 李晏

長庚是晉江文學城耽美作者priest的耽美作品《殺破狼》中的男主角之一,大名李旻,小名長庚。

大梁元和皇帝第四子,為北蠻神女所生出生後被姨娘胡格爾遠帶至邊陲小鎮雁回城;11歲時,因為在狼群中被化名為「沈十六」的顧昀所救,認顧昀做義父;13歲時,被顧昀帶回京城,獲封「雁北王」,後晉封「雁親王」;隆安皇帝李豐駕崩後繼承帝位,改國號為「太始」。幼年曾遭到來自胡格爾的虐待,深受毒術「烏爾骨」折磨,後被陳輕絮所醫治。「經年痴心妄想,一時走火入魔」。

人物軼事

出場

只見一個少年正拎着把劍,低着頭,緩緩地從將軍坡上往下走,葛胖小當即仿佛也不怕鬧鬼了,滾地雷似的沖了出去:「大哥,大哥!」 他跑得太急,在將軍坡腳下被什麼東西絆了一下,嘰里咕嚕地滾了出去,正滾到了那少年腳下。 葛胖小灰頭土臉地抬起頭,沒顧上爬起來,先諂媚地露出一個傻笑,呲牙咧嘴地說:「嘿嘿,大哥,我都在這等你一天了。」 名叫長庚的少年默默地縮回險些踩了葛胖小的腳。 每次看見葛胖小,他心裡都覺得神奇,認為那位殺遍千豬的葛屠戶可能天生火眼金睛,這麼多年,居然沒把兒子當成豬宰了。不過長庚性格穩重,嘴上很積德,不管心裡怎麼想的,嘴上不說傷人的話。 長庚很有大哥樣地伸手扶起了葛胖小,又拍去他身上的浮土:「跑什麼,留神摔壞了,找我有事?」

少時經歷

長庚是大梁元和皇帝與北蠻神女皇貴妃之子。

由於母族對於大梁的仇恨,他在出生後的不久便被母親的妹妹,即姨娘胡格爾所帶走。

作為北蠻一族的另一位神女,胡格爾在出逃時亦是有孕在身。

期間二人曾被擄至山匪窩中,並且胡格爾在這裡產下了自己的孩子。

出於仇恨,胡格爾對年幼的長庚施下了北蠻最惡毒的巫術「烏爾骨」——即將未及周歲的一雙幼兒放入密閉空間,在不提供任何吃食水源的條件下直到其中一個死掉;再將死嬰煉製,配合北蠻秘藥,給活下來的孩子服下。

以此法煉製出的活人或聰慧異常,或力大無窮,可神志卻會受到極大的破壞。

在烏爾骨的折磨下,長庚自有記憶開始便是終年噩夢纏身,且情緒極易失控暴走。

不僅如此,胡格爾亦將辱國之恥,喪子之痛全部發泄在長庚身上,每日換着方法虐待折磨。

但每到最後關頭,又總因為長庚那張與亡姐極其相似的臉孔而不忍心痛下殺手。

在長庚兩歲左右,胡格爾趁山匪們不備,將其盡數毒殺,帶着長庚來到與北蠻鄰近的小鎮——雁回城,並下嫁給當地的一名官兵——徐百戶。

11歲的時候,長庚由於不堪胡格爾的虐待而逃離出城並被蠻人控制的狼群圍攻。

將他從狼嘴下救出的,正是化名為「沈十六」的少年將軍——安定侯顧昀。

結識顧昀

為報救命之恩,長庚將顧昀認作義父。

於雙親處缺少的關愛在顧昀這裡得到了滿足。

作為『沈十六』的顧昀雖然在長庚看來十分不務正業又極其遊手好閒,但卻是這世上對他最好的人。

他會在自己生病時不眠不休地照顧三天三夜;他會在每次出城時為自己帶各種禮物;他會在自己發怒時厚着個臉皮貼上來哄勸……

對長庚而言,半聾半瞎的小義父是他在世上最為親近的人;也正是因為顧昀的陪伴,長庚心中的善念一直頑強地壓制着體內的巫蠱之毒,逐漸成長為仁義溫和的性子。

可此時長庚卻發現,自己對義父的情感卻並不僅限於父子之情,一場突如其來的春夢讓長庚發現了自己內心對於義父的想入非非。

但長庚卻沒有聲張,他只默默將這份心思壓在心底,沒有告訴任何人。

13歲夏日的某一天,北蠻突然進犯小鎮,胡格爾在告知長庚他並非她所親生並且他已深受巫毒之後,服毒自盡。

在與北蠻人的一番交戰下,長庚得知了沈氏兄弟的真實身份以及他們為自己帶來的全新身份——大梁國皇四子。

隨顧昀回到大梁,並被賦予「雁北王」的稱號,長庚繼續以顧昀養子的身份寄養在安定侯府。

雖然身份發生改變,不過在顧昀一系列連哄帶疼的討好中,長庚意識到無論是廢物十六,還是戰神顧昀,他都是最疼自己的小義父。

然而即便如此,長庚依然能夠意識到,他一直在肖想他的小義父,他對於顧昀的感情,絕不只是感動與依賴。

為此長庚感到有些慌亂和噁心,他盡了自己的力去壓制並且努力忘記,但卻發現越是逃避就越是深陷。

為了每天見到顧昀一面,他起早摸黑地去聽顧昀沒有重點的授課;為了能前往顧昀的軍營,他發狠一樣地玩命練功;因為顧昀的離去,體內的烏爾骨險些失去控制。

兩年以後,在江南見到擅離職守專門來抓自己回家的顧昀時,長庚的內心及其歡喜;在共同經歷了江南平亂,自己望着裝睡的顧昀而差點失控想要親吻對方的時候,長庚徹底明白了自己的內心——他愛上了義父。

有違人倫的情感,長庚對自己的無恥感到唾棄並且他知道顧昀一定不會接受。於是,他做出了離開的決定。

拒絕了顧昀前往軍營的邀請,在提出自己想和瞭然大師結伴同遊的想法後,與顧昀大吵一架並被強行帶回家中。

經歷了一年貓追老鼠一樣的抗爭,顧昀最終無奈做出了妥協——不再限制長庚的自由,只派遣幾名玄鷹貼身保護。

四年的時光轉瞬即過,長庚由少年成長為了青年。

這幾年裡,他遊歷山水,體會人情;拜師求道,精進武藝;學醫靜氣,緩和巫毒。

曾經慌亂倔強,無所適從的少年儼然變成了溫文爾雅,聰慧內斂的青年公子。

然而,只有對顧昀的情感,非但沒有被時光消磨,反而日久彌新。

重逢顧昀

再次與顧昀相見的長庚一改幼時的倉促和慌亂

4年的時間讓他將自己徹底沉澱,他可以坦然地面對自己的心意,雖然這份心情不能讓顧昀知曉。不過,如果可以就這樣一直守護在顧昀身邊,他也是心滿意足。

變故出現在顧昀與李豐的一次衝突,在看到雪地里跪了一夜的顧昀後,長庚體內的巫毒不可遏制地發作,在這個過程中,顧昀終於發覺到長庚對自己異樣的感情。

清醒過來的長庚意識到事態已經無法挽回,於是乾脆破罐破摔地承認自己一直以來的非分之想,並且表明無論顧昀如何處理,自己都甘之若飴的態度。

尷尬的時間沒有持續太久。

很快,譚將軍逼宮,顧昀下獄,西洋的炮火轟開大梁的城門。作為將軍,他有死守到底的責任。

那麼與之相伴,自己就陪着他,為這個國家戰到最後一刻。國難當頭,生死存亡,即將分別之際,長庚親吻住顧昀。既是永不能見的訣別,亦是同生共死的決心。

戰爭勝利,劫後餘生的二人再次陷入尷尬的相處。可此時非於彼時,比起不適,更平添了幾分曖昧的氣息。

匆匆一月過後,為穩定大局,二人再次分開。顧昀駐紮邊疆,重新訓練玄鐵兵營。長庚留守京城,大興改革,復甦經濟。

再次見面,已是年底,借着分發皇帝的犒賞,長庚來到顧昀的軍營,本是抱着見一面就好的念頭,不成想顧昀的態度卻平白地給了自己莫大的希望。

昔日要死不活的念想被注入活水一般,多年壓抑的感情也隨之傾瀉而出

兩情相悅,終成眷屬。從義父到子熹,從依賴到守護。

為了實現自己和他共同的理想,長庚大興烽火票券,復甦國內經濟;引入蒸汽火車,興建鐵路軌道。

為了徹底地保護他的將軍,長庚亦開始了對皇位的謀劃,截取陳輕絮的木鳥,獲得臨淵閣的權力;有意挑起爭端,使得守舊派與皇上之間的矛盾愈演愈烈。

最終,在方家刺殺李豐,一片混亂之時,長庚不輕不重地將手拍在太子的肩頭。

隆安十年,隨着與西洋海戰的大獲全勝,長庚即位,以『代皇帝』自居,改國號『太始』。

人物形象

1.走姿好看

(1)曹娘子臉蛋通紅,目光飄忽,方才對葛胖小頤指氣使的模樣早就蕩然無存,少女懷/春似的捂着胸口:「我長庚大哥走路的模樣都比別人好看。」

2.五官端正、眉目清秀

(2)其實親人朋友之間有時看慣了對方,很難注意到對方是美是丑,顧昀一直知道長庚更像他那北蠻母親,如今仔細打量才發現,原來也不盡然,他長開了的五官清俊端正,一時也瞧不出像誰,只是覺得人如墨玉,有種別樣的賞心悅目。

(3)他的眉目長得很英俊,是那種混了外族血統的特殊英俊,鋒利得顯得有些不近人情,可是周身的氣質偏偏平和至極,披上袈裟就能冒充高僧招搖撞騙去,又矛盾又嚴絲合縫地將那一點與生俱來的鋒利壓制住了,笑起來的時候居然顯得有點甜。

經典語錄

(1)侯爺縱橫千里,縱然是一代名將,但不論家國江山將他擺在什麼位置上,對我來說,他也只是個相依為命的親人,我一介小人物,沒什麼本事,手中鐵勉強夠立足而已,顧慮不了大事,心裡只有巴掌大的一個侯府和幾個人。

(2)交情歸交情,敢動到顧昀頭上,我就一劍戳死你。

(3)解不好還是要戳死你。

(4)冒犯義父了,要打要罵……咳,都悉聽尊便。

(5)沒有原因,這種事能有什麼原因?要說起來,大概也是我從小爹不疼娘不愛,除了義父沒有人疼過我,長此以往便生出了些許非分之想吧。你一直沒注意過,我也本不想跟任何人提起,只不過那天心情一時激憤,不小心露了形跡。

(6)我什麼都願意為你做,倘若你看見我煩,我可以不讓你看見,倘若你只想要個孝順懂事的義子,我也保證不再越過這條線。義父,此事我已經無地自容——你就不要再追問我心裡想的是什麼了,好嗎?

(7)經年痴心妄想,一時走火入魔。

(8)那點心眼都用在我身上了,怎麼不在宮裡那位面前留點私心呢?

(9)你對先帝感情深厚,想親他、抱他、與他耳鬢廝磨地糾纏一輩子嗎?我想。無時無刻都想,做夢都想,現在特別想……還想一些其他的事,說出來怕髒了義父的耳朵,不便提起,要不是彌足深陷,怎麼配算是走火入魔?

(10)你若輸,我陪你一起背千古罵名,你要死,我給你殉葬。

(11)我暈你的血。

(12)子熹,我還是要去截斷城中內應的路,便不在這裡陪你了,若你今日有任何閃失……我絕不獨活。

(13)再有一次這樣的事,我真要瘋了,子熹。

(14)我這不是孝順你,是疼你,就不要自欺欺人了。

(15)別提了,別讓我想起來,子熹,你當可憐可憐我吧。

(16)清心醒神,有那個……退敵之能。

(17)你上次不是這麼說的。你上次說讓我別怕,跟了你,以後對我好……也作數麼?

(18)去年正月在侯府,在你房中,你扒我衣服時說的。

(19)我的將軍,歷代名將有幾個能安安穩穩地解甲歸田?這話不是戳我的心嗎?

(20)天下和我有什麼關係,是天下人負我,我從未虧欠過這天下一絲一毫,我管他誰評說……可是人活一把念想,子熹,我一生到頭,這點念想想分也分不出去,都在你身上,你要斷了我的念想,不如給我指條死路,我這就走。

(21)義父,我想要你。

(22)子熹,好疼…...

(23)你信我嗎?子熹,只要你說一個字,刀山火海我也能走下去。

(24)義父,你想要我的命嗎?

(25)子熹,我難受得很,你看我一眼。

(26)我就是那個兔崽子,大帥打算怎麼處置我?

(27)再也不想讓你去打仗了。

(28)沒現錢,現錢都被我男人拿去花天酒地了,賣身抵不行嗎?

(29)我想有一天國家昌明,百姓人人有事可做,四海安定,我的將軍不必死守邊關。

(30)我遠在京城,聽他們大呼小叫,然後滿心歡喜地等你回來,想給你看馬上就要連上的蒸汽鐵軌線,想跟你說好多話,想把那根破衣帶給你重新縫上,然後呢?我還能等到你嗎?

(31)我恨死你了顧子熹。

(32)我大將軍一言九鼎,戰無不勝。

參考來源

[[Catego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