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長爪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長爪鳥
圖片來自ek21

長爪鳥屬名Longusunguis)是渤海鳥科的一種反鳥類。化石在中國遼寧省九佛堂組(白堊紀早期)地層中發現。屬名在拉丁文意為「長爪」,因為其化石上能清楚見到其腳上的細長腳爪。

模式種是庫氏長爪鳥,種名是紀念已故的俄羅斯古生物學家俄羅斯科學院教授葉夫根尼·庫洛克金,以表揚其對中生代鳥類的研究與貢獻[1]

正模標本為目前唯一的標本,目前存放於北京中國科學院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編號 IVPP V 17964),為一具完整的骨架,發現地位於建昌縣喇嘛洞鎮附近,與其他許多同科物種的發現地相近,從發現地層推測應生存於阿普第階

參考文獻

  1. M. Wang, Z.-H. Zhou, J. K. O'Connor & N. V. Zelenkov. "A new diverse enantiornithine family (Bohaiornithidae fam. nov.) from the Lower Cretaceous of China with information from two new species" 中國早白堊世反鳥類一新科 (Bohaiornithidae fam. nov.) (PDF). Vertebrata PalAsiatica(古脊椎動物學報). 2014, 52 (1): pp.31–76, figs.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