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長尾忠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長尾忠景(生年不詳—1501年8月5日)別名: 孫六左衛門修理亮尾張守(通稱)是日本戰國時代的武將。總社長尾家第5代當主。父親是長尾景仲。生年不詳,家中次男。[1]

文明5年(1473年),在哥哥景信死後,被對白井長尾家的力量有所恐懼的上杉顯定任命為家宰,令景信的兒子景春不滿並發起叛亂(「長尾景春之亂」)(本來總社長尾氏和白井長尾氏是同格,應從兩家中選出年長者就任家宰,如此,雖然身為擔任家宰的忠政的養嗣子,忠景應不能就任家宰,而景春則是景信的嫡男,卻沒能就任家宰)。作為顯定方的武將,為了鎮壓姪兒景春的叛亂而轉戰,在五十子之戰中敗北並逃往上野國等,陷入苦戰。

在反亂終結後,「長享之亂」隨即爆發,主家山內上杉家與扇谷上杉家變為對立關係,在忠景的本據地上野,長野氏等上州一揆的國人勢力抬頭,直至晩年亦持續不斷戰鬥。在文龜元年閏6月29日(1501年8月5日)死去。重建了鎌倉的「雲頂庵」。

參考資料

  1. 加藤國光. 尾張群書系図部集. 八木書店. November 1997: 9–. ISBN 978-4-7971-0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