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銀粉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銀粉漆

用銀粉(鋁粉等)加稀料攪拌後的流狀物,多用於老式建築中的水暖管道表麵粉刷。認識銀粉漆 銀粉也就是鋁粉,把它作為一種特殊顏料加入到油漆里,就得到了銀粉漆。有時候我們提到的金屬漆指的也就是銀粉漆。由於其特殊的閃光效果,它在汽車漆家族中的地位越來越重要,占的比例越來越大。

簡介

明暗變化效果(為何看上去正側面不一樣呢?) 光線在銀粉漆中的傳播,其特效是靠鋁粒子與透明顏料的配合而達到的。銀粉是片狀的,象許多小鏡子一樣平躺着反射外來的光線,從直角看去,反射效果最大,色調顯得閃亮,從側面看去,光線反射量會降低,使得色調看起來較暗。 變幻效果也與鋁粉的顆粒大小有關,相對而言,鋁粒子越大,反射的光線越多,從正面(直角)看,色調明亮閃耀,而從側面看時,就顯得深暗。鋁粒子越小,變幻效果就越不顯著,色調大多顯得灰暗。彩色變幻效果 其色調主要是靠透明顏料來達成的,不透明的顏料會阻礙鋁粒子反射光線。把一定色相的透明顏料加入到配方中,就會顯示出該色的彩色變幻效果。如香檳色的銀粉,從正面看去顯得金黃色,而從側面看時則顯得較黃較紅。 銀粉的排列影響變幻效果 影響銀粉排列的因素有塗料自身的原因,也與施工的有數有關。

評價

重度防腐如果是重度防腐,如船舶的船底、水線、干舷、甲板、閘門、水下鋼鐵構件、地下管道煤氣罐等,用J53-34氯化橡膠銀粉防鏽漆,由氯化橡膠、合成樹脂、鋁粉、顏料、助劑等組成,用量約260 g / m2;中度防腐中度防腐,如鋼結構煙囪、煤氣櫃、貯油罐等,用X53-6高氯化聚乙烯銀色防腐面漆,由高氯化聚乙烯、合成樹脂、增塑劑、鋁銀漿、助劑等組成;或者用聚氨酯銀粉防腐磁漆,由含羥基樹脂、多異氰酸酯預聚物、鋁粉、助劑等組成,用量均100g/m2 ;輕度防腐輕度防腐,如普通鋼結構,那就是酚醛樹脂銀粉防鏽漆了,也稱快干銀粉漆,由特種酚醛樹脂、助浮劑、鋁漿、溶劑組成,用量約97 g / m2。 [1]

參考文獻

  1. 銀粉漆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