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銀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銀狐》英文名:SILVER TYCOON,監製:龍紹基,原著:方 剛,編劇:梁少華;葉天成;杜思慧;盧敏儀;關炳洪;張寶燕;胡雪麗;劉小群;麥康寧;炳 洪。

我國已經形成了基本完整的電影產業[1],包括電影製片、發行、院線經營、影院放映四個環節[2],主要參與主體包括製片商、發行商、院線公司和影院等。

劇情梗概

一九四八年上海市一片混亂,百貨巨子段紹祥(黃日華飾)計劃將上海基業轉移香港,段紹祥先將部份財產交給在港叔父段萬祺保管。在逃亡香港途中,段紹祥竟被宋學禮與匪幫騙奪所有財物。

宋紹祥頓時一無所有,在路上遇見二流明星顏如玉(伍詠薇飾),兩人在路上相互扶持,建立了深厚情感,段紹祥到香港後隨即找其叔父欲領回財產,但段萬祺卻不認帳。段紹祥眼見宋學禮成為香港巨富,更娶了自己的未婚妻梁惜梅(蔡曉儀);仇恨心切,誓要向段萬祺、宋學禮兩人報仇…。

段紹祥在一間電影院當級片工人,從而認識了白羚(曾華倩)。白羚從小即有演戲天份,立志成為巨星。段紹祥創辦了獨立製作公司後,捧白羚為女主角。段紹祥亦想藉此成為電影大亨。

段紹祥為報復,設法認識黑幫幫子頭趙華山(劉丹飾),與宋家作對,又命顏如玉施展美人計,另宋學禮與宋澤元(江華飾)兩父子關係破裂,互相殘殺。結果,宋澤元入獄,宋學禮慘死。

宋學禮之次子宋仕元(呂頌賢飾)得悉一切,悲痛不已,誓要為父兄報仇。宋仕元積極籌備巨型片廠,欲挫敗祥。段紹祥反擊,並在宋仕元的遊艇上放置炸彈。兩人關係更因白羚弄得勢成水火。

白羚在不知如何抉擇的狀況下,最後中承受不住壓力而服毒自殺。正當宋仕元、段紹祥斗得如火如荼之際,段紹祥突然遭槍擊,眾人皆以為是宋仕元所為…

人物介紹

段紹祥---黃日華,商業巨子。因為財產被宋學禮(方剛)侵吞,未婚妻梁惜梅(蔡曉儀)被宋學禮強娶為二姨太,段紹祥報仇心切,開始展開不擇手段的報復行動,一步一步走向罪惡。他先利用顏如玉演出一幕三國時呂布董卓與貂禪的美人計,離間宋學禮和宋澤元(江華)的父子關係,一向風流的宋澤元卻對顏如玉動了真情,最終慘死與亂槍之下。在段紹祥在電影院當放片工人時,結識了當時的電影明星白羚(曾華倩),並發展為情侶,但由於段紹祥實施一系列報復的行動,引的眾叛親離,白羚也逐漸發現自己真心喜歡的人是宋仕元(呂頌賢),最終段紹祥因無法忍受白羚對宋仕元的愛戀而拔掉了白羚的氧氣管。後,段紹祥的財產被姚菊人(張家輝)和江凱倫(劉錦玲)侵吞,死在江凱倫槍下。

白羚---曾華倩,當紅一時的電影明星,段紹祥唯一深愛的女子,隨着段紹祥報復行動的日趨喪心病狂,白羚亦發覺自己真正喜歡的人是宋仕元,但宋仕元的懦弱善良使白羚不敢接受宋仕元的真情,怕引起段紹祥對宋仕元的仇視,她決定嫁給段紹祥,希望能夠感化他,婚禮之前,她向顏如玉訴說了她對宋仕元的愛憐,段紹祥由此下定決心對付宋仕元,在姚菊人和江凱倫的挑撥下,決定製造墜機事件陷害宋仕元,白羚知道後想去見宋仕元最後一面,卻被宋母無情的趕出,她喝下毒藥,打昏了段紹祥,將毒藥餵給段紹祥,不料段紹祥無恙,白羚被送到醫院搶救,昏迷時不斷呼喊宋仕元名字,段紹祥惱羞成怒,拔掉了白羚的氧氣管。

宋仕元----呂頌賢,宋澤元親弟,宋學禮幼子,宋家二少爺,宋氏電影公司老闆。和段紹祥,白羚本是患難與共的好朋友,宋仕元因宋學禮侵吞段紹祥財產一事與父親決裂。宋仕元一直暗戀白羚,但礙於白羚是段紹祥的女友,只有將這份愛藏在心裡。段紹祥因為白羚對宋仕元敵意甚大,在白羚進醫院時不准宋仕元探望,白羚死後也不准宋仕元送葬,甚至將白羚的骨灰撒在宋仕元面前,後來宋仕元一度為父兄之仇而沉淪與段紹祥勾心鬥角,最終他與段紹祥的財產為姚菊人所侵吞,宋仕元一無所有,遠走他鄉。

視頻

銀狐 相關視頻

伍詠薇:看過《銀狐》的都知道她有多美!
呂良偉飾親王率眾人圍剿黃日華:都是演技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