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銅雀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銅雀台》是由趙林山執導,周潤發劉亦菲蘇有朋玉木宏邱心志伊能靜等主演。

影片講述了曹操權傾一朝,而皇室、大臣等人則各懷鬼胎,皆欲「殺死曹操」,施展各種陰謀,上演一場三國亂世的權力悲歌。

影片於2012年9月26日上映。

劇情簡介

《銅雀台》海報庚子年,恰逢天象「四星合一」,預示改朝換代之徵兆。

曹操(周潤發 飾)的部屬、尤其他的公子曹丕(邱心志 飾),希望藉此良機推獻帝禪位、曹操登基;同時反對曹操的勢力,也加緊了行動,無人知曉四星合一之時,大漢天下將發生何種驚天動地之事。 關中,馬超、韓遂的俘虜營後方,少男穆順(玉木宏 飾)、少女靈雎(劉亦菲 飾)被一支鐵騎掠走,押到一個巨大陵墓里,進行殘酷的訓練,他們將被塑造成鐵血死士,完成一個不可告人的驚天任務。

五年後,曹操盛殮關羽,回到銅雀台,靈雎一襲紅衣出現在曹操身旁。柔弱的漢獻帝(蘇有朋 飾)、野心勃勃的伏後(伊能靜 飾)對曹操的歸來噤若寒蟬,大臣們亦是各懷鬼胎。四星即將合一,一出「殺死曹操」的陰謀大戲正在緊鑼密鼓的謀劃着。 [1]

影片評價

正方觀點

《銅雀台》劇照《銅雀台》既有金戈鐵馬波瀾壯闊,一代梟雄的俠骨豪情,更有淒涼唯美的愛情故事。

周潤發演繹出曹操這個人物更多的王之霸氣與臣之忠義,而面對邱心志飾演的曹丕和劉亦菲飾演的靈雎,則又流露出隱忍的愛意。曹操這個形象在《銅雀台》中變得更加有血有肉。

蘇有朋戴着面具是戲子,摘掉面具一秒鐘「變」皇上的表演功力很精彩,他將漢獻帝的人物性格刻畫的生動形象、入木三分,獲韓國觀眾稱讚。

=反方觀點

《銅雀台》劇照這部電影很大膽,說的是三國曹操,講的卻是幾乎從沒聽說過的三國故事,而且虐人虐情又虐心,非常重口味。例如在片中想活命就要先殺人,想殺人就要先被閹,想奪權就要吃生肉。

在劇情方面,這部電影可以說是完敗。一個字來說就是亂,很多情節安排不妥當,不符合邏輯,無法讓觀眾信服。

整個創作團隊就像片中無法被人理解的曹操一樣,擁有滿腔想要表達的主題,卻無法找到一種可以成立的交流方式,只能扯着嗓子空喊口號,而且喊的時候還被所謂國產古裝片的條條框框自我閹割了。

華麗麗的宮闈建築、文物展覽一般的道具展示,還有伊能靜身上那身尺碼為XXXL的皇家禮服,都把創作者原本所要表達的東西虛浮化了,以至於導演已經不太會用鏡頭講故事了。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