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鐵血淞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鐵血淞滬

《鐵血淞滬》是由桑華執導,朱雨辰、萬茜、孫之鴻、劉怡等主演的抗戰劇。該劇以淞滬抗戰為背景,以上海一個中產階級的周家作為切入點,講述了上海人民在十九路軍和第五軍的帶領下同仇敵愾,共同抵禦外敵的故事。該劇於2016年7月9日在山西影視頻道首播。

簡介

九一八事變發生後,上海洋場危機四伏。南京張將軍接到情報,情報中,日軍目標直指駐滬的十九路軍。中共地下黨員周滬萍以張將軍特派員身份奉命前往上海支援十九路軍。張將軍愛子張世詢愛慕周滬萍,一路追隨。閘北弄堂里的周家走進人們的視線:老裁縫周茂林、大哥滬國、在國共兩黨間奔走的滬萍、職業魔術師實為亢龍堂殺手的滬生、小妹滬蓮。周滬萍很快意識到局勢遠比想象中複雜得多。日軍策劃實施多個陰謀,十九路軍在周滬萍以及地下黨同志的協助下將危機屢屢化解。1932年1月28日晚,日軍發動了蓄謀已久的對滬戰爭。周滬國在漢奸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張世詢則成長為意志堅定的愛國者。在周滬萍的感召下,周家其他人都加入血性的上海民眾的抗日行列。一場上海軍民可歌可泣、氣壯山河的抗戰壯歌拉開帷幕。

劇集評價

該劇在重現歷史的同時,將筆墨着重於為抗戰而奉獻、犧牲的所有階層的人們,來表現淞滬戰爭的「全民性」。傳遞『家國天下』、『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社會責任感與愛國使命感。(新浪娛樂評)該劇將戰爭烽煙、動作諜戰、商界風雲、倫理親情、成長勵志、愛情糾葛等元素為一爐,筆墨着重於為抗戰而奉獻、犧牲的所有階層的人們,弘揚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同舟共濟的道德品質和民族情懷。(騰訊娛樂評)

幕後花絮

為還原戰爭場面,劇組按1:1的比例製作道具武器。該劇拍攝時,由於連續的拍戲加之緊湊的檔期,朱雨辰曾疲憊到眼中可以隱約見到血絲。為再現戰場場景,劇組在佘山景區挖掘了一條近一人深的戰壕。[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