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鐵傢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鐵傢伙

《鐵傢伙》是由耿明吉執導,王挺、劉一含領銜主演,李立、胡浩博、王朋利、張邵勃等主演的近代抗戰劇。該劇講述了一群抗戰中的小人物的故事。該劇於2019年8月9日在上海新聞綜合頻道播出。

簡介

故事發生在1937年淞滬會戰及1938年徐州會戰之間,主人公坦克兵老狗在南京退往徐州的這一路上,遇到槍械師齊大昭,要去根據地的富少戰地記者陸子游,江湖女混混黃桃,以及要回家娶媳婦的農民王四六。幾人一同上路,路上偶得一輛日軍廢舊坦克。坦克兵老狗如獲至寶,將其修好,開着坦克帶着眾人再次上路,與日本軍官百鳥介統領的精英部隊「旋風軍」一路鬥智鬥勇,打的旋風軍摸不着頭腦。在老狗等人來到山東棗莊時,日本企圖消滅中國第五戰區主力的徐州會戰打響。他們在隘口英勇地阻擊日軍,全部壯烈犧牲。

劇集評價

故事發生在一九三七年十一月,滬淞會戰已經開戰三個月,日軍連連加強火力、兵力,然而守軍誓死保衛松江,寸土不讓。戰爭異常激烈,國軍死傷慘重,松江岌岌可危,上海面臨全面威脅。就在這個時期,主人公坦克兵老狗遇到了幾位志同道合的戰友,與敵人鬥智鬥勇,最後英勇犧牲。主人公老狗,原名苟嚴武,是吳軍長手下的得力幹將。這天,外邊硝煙四起,戰火不斷,指揮處里傳來爭吵的聲音。當前松江縣城三面被圍,日軍還會有一支增援部隊趕來圍攻,王專長向老狗下達總司令的命令,即讓他帶隊把敵人阻擊在城外。松江縣城裡,日軍轟炸機連連投下炸藥,百姓四處逃竄,生命微若螻蟻。本是富家公子哥的戰地記者路子游卻在這時偷偷溜出府宅,上街拍攝新聞圖片。回到報社,路子游便看到慌亂的人們,社長告訴他上頭有令讓松江大大小小的報社趕緊撤離,所有報道轉交給國際媒體。然而有着新聞理想的路子游才不會相信國際媒體,他決意自己扛起重任。

幕後花絮

在2016年初,《鐵傢伙》的劇本已由新鼎明下屬的時代東華影視開發並進入製作階段。9月,何群導演擔綱此劇,但在劇本修改至20集時,何群導演卻因舊病復發不幸離世,壯志未酬身先死,這部劇因此被擱置。[1]

視頻

參考文獻

  1. 鐵傢伙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