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錢永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錢永佑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錢永佑,於中國貴州出生,祖籍浙江省杭州市臨安區,斯坦福大學George D. Smith講席教授[1]

錢永佑創立了分子和細胞生理系。錢永佑不僅科學研究成就斐然,而且多次獲得斯坦福大學教學獎。 [2]

基本信息

人物說明----斯坦福大學教授

民 族 ---- 漢族

出生地點----貴州

職 業 ---- 教學科研工作者

主要成就----1994年當選美國國家科學院醫學部院士,1996年當選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1997年當選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

畢業院校----牛津大學

人物經歷

1944年,父親錢學榘將他和母親李懿穎(協和醫學院畢業生)一同接到美國。

1965年,錢永佑獲麻省理工學院電子電機學士,1966年獲麻省理工電子電機碩士。

1966年至1969年,他獲Rhodes獎學金資助留學英國牛津大學(克林頓1968年以Rhodes獎學金入牛津大學)。1970年獲牛津大學生物物理學博士。

1970年,錢永佑回美國任耶魯大學醫學院生理系助理教授,1979年升正教授。

1988年他,離開耶魯到斯坦福大學醫學院,創立分子和細胞生理系,並任主任至1994年。卸任後迄今一直任斯坦福大學George D. Smith講席教授。

主要成就

科研成就

錢永佑在生理學和神經生物學做出了傑出的貢獻,特別是鈣離子通道和學習記憶兩個領域。

錢永佑不僅科學研究成就斐然,而且多次獲得斯坦福大學教學獎。他還在多個科學組織發揮領導作用,曾任普通生理學會主席。

榮譽表彰

1994年當選美國國家科學院醫學部院士(Institutes of Medicin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1996年當選位於台灣的中央研究院院士

1997年當選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

個人生活

錢永佑是吳越國太祖武肅王錢鏐(liú)之後。錢澤夫(錢家潤)之孫,錢學榘和李懿穎的長子。

其弟錢永健(Roger Y. Tsien)任教於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獲得2008年諾貝爾化學獎。

學術譜系

愛德華·博伊登(Edward Boyden)

參考來源

  1. 錢永佑 ,網站logo
  2. 錢永佑 ,畢哩畢哩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