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鋼之鍊金術師FA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鋼之鍊金術師FA

《鋼之鍊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是根據日本漫畫家荒川弘創作的漫畫作品改編的二度動畫化作品,採用原作漫畫劇情,一般簡稱「鋼之鍊金術師FA」。電視動畫由骨頭社負責動畫製作,於2009年4月5日—2010年7月4日在日本每日放送和TBS電視台系電視台播放,全64話。在電視動畫最終回結尾宣布製作劇場版的消息,劇場版動畫《鋼之鍊金術師:嘆息之丘的聖星》於2011年7月2日在日本上映。

簡介

《鋼之鍊金術師》是由日本漫畫家荒川弘在2001年開始創作的漫畫作品,並已經於2003年一度改編為同名動畫的《鋼之鍊金術師》,當時由於動畫播放追上原作漫畫連載進度,為避免與連載中的原作漫畫出現相互衝突,於是轉為向原創故事發展,所以動畫在劇情發展、劇情設定以及部分人物設定上均與原作漫畫有一定的區別。

劇集評價

所謂的鍊金術,就是以「等價交換」為原則,物質的理解、分解、然後再構築的這個世界上最先端的科學學術。在鍊金術的領域中,最大的「禁忌」就是「人體煉成」。因為思念已故的母親,失去了一切的年幼的兄弟打破了禁忌。裝着機械鎧的,背負着「鋼之鍊金術士」之名的哥哥,愛德華·艾爾利克,靈魂附着在巨大的鎧甲上的弟弟,阿爾方斯·艾爾利克。兩人為了奪回失去的東西,開始了尋找「賢者之石」之旅。隨着兄弟兩人離「賢者之石」的真相越來越近,也不斷地被捲入巨大的陰謀的漩渦之中。幕後操縱的強大陰謀者的存在。漸漸地露出本性的軍事國家亞美斯多利斯受虐的民眾的無止盡的憎恨和復仇的意念。鍊金術招致的無數悲劇。散在的悲劇最終連成一條線,將人們,民眾,甚至國家全部捲入其中。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