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鈣十字沸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鈣十字沸石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鈣十字沸石具有陽離成分(K2,Na2,Ca)[AlSi3O8]2·6H2O。晶體常形成假正方的十字形貫穿雙晶;集合體呈放射狀或球粒狀。白色,有時淡紅色。玻璃光澤。硬度4~4?5。解理平行{001}和{010}中等。密度2?2克/厘米3。產於玄武岩和響岩的氣孔中,與其他沸石共生。 子交換性,故可用來軟化硬水。

簡介

成分(K2,Na2,Ca)[AlSi3O8]2·6H2O。斜方晶系。晶體常形成假正方的十字形貫穿雙晶;集合體呈放射狀或球粒狀。白色,有時淡紅色。玻璃光澤。硬度4~4?5。解理平行{001}和{010}中等。密度2?2克/厘米3。產於玄武岩和響岩的氣孔中,與其他沸石共生。

評價

貧水硼砂也稱斜方硼砂,為硼酸鹽礦物。人們曾用它來製取硼砂。貧水硼砂的晶體很大,曾發現過2米多的巨大晶體。貧水硼砂的晶體無色透明,但一般它的表面會有一層不透明的三方硼砂,使它似乎並不透明氟碳鈰礦為鈰氟碳酸鹽礦物,常和一些含稀土元素的礦物生在一起,如褐簾石、硅鈰石、氟鈰礦等。而氟碳鈰礦往往就是氟鈰礦發生蝕變後形成的。氟碳鈰礦的顏色為黃到淡紅棕,具有玻璃到油脂般的光澤,為片狀、塊狀。[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