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鎮魂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鎮魂街
圖片來自ruten

鎮魂街》是許辰連載於網站有妖氣的長篇熱血漫畫。漫畫講述了誤入靈域的寄靈人夏玲和曹操後人曹焱兵一起踏上旅程復活槐靈樹的故事。

2015年5月16日-17日,上海漫控潮流博覽會(SHCC)上透露了「MC」計劃,劇角映畫[1]劇魔影業奧飛影業等公司將聯手製作《雛蜂》、《端腦》、《鎮魂街》三部漫畫的真人電影,《鎮魂街》電視劇於2017年8月2日在優酷上映。

鎮魂街出版有漫畫的單行本,2012年2月22日《鎮魂街》繁體中文版單行本在香港發售。2012年2月22日《鎮魂街》發行單行本第一冊。漫畫在官方連載網站上顯示的自動更新統計數字點擊數共計達10億以上。《鎮魂街》和《端腦》、《雛蜂》被粉絲並稱妖氣三大漫。2015年動畫化,動畫由盧恆宇和李姝潔工作室製作。

世界觀及用語解釋

在鎮魂街中,鎮魂街是人界通向靈域(冥域)的一個過渡區,未被超度的亡靈以及惡靈都會留在此地,為了鎮壓惡靈,靈域挑選擁有守護靈的寄靈人在鎮魂街管理亡靈,好處是死後可以直接進入靈域得到一個好的地位。寄靈人可以邀請強大的亡靈成為自己的守護靈,守護靈分為人武靈(例如呂布)、獸武靈(例如魔獸飛廉)、仙武靈、魔武靈和最強的神武靈(例如刑天),而一名鎮魂將最多只能擁有一位武靈/守護靈,如果可以擁有多位守護靈,那便是百年難得一遇的武神軀。靈域使用地獄道判斷鎮魂將的強弱,依次是等活、黑繩、眾合、叫喚、大叫喚、焦熱、大焦熱、無間,而大焦熱是實力的分水嶺,能毀掉一條街等級就是大焦熱。除了使用守護靈,寄靈人也可以使用自身的能力人靈技來戰鬥,更為強大的寄靈人還可以馴服驅使靈獸。

動畫

鎮魂街2015年開始動畫化,由盧恆宇和李姝潔工作室製作。

故事

原本是普通大學生的夏玲誤闖進人靈共存的世界——鎮魂街,遇到惡靈的夏玲被曹焱兵與弟弟曹玄亮所救,得知自己也是一位寄靈人並了解了這個世界。此時曹玄亮遇到王國勢力狩獵鎮魂將的黑爾,黑爾目的地正是曹焱兵守護的神樹,並自稱為王國第九騎士,與自己的守護靈地獄犬融合,不敵之際夏玲將槐靈樹的樹枝吃下解開了自己的守護靈李軒轅的封印打敗了黑爾,此時給夏玲發送言靈信的鬼符三通趕來將神樹封印,而夏玲不得不與曹焱兵踏上尋找其他三棵神樹恢復槐靈樹的旅途。

押捕黑爾的鬼符三通向黑爾展示了自己的真面目,召喚出自己的守護靈神武靈刑天殺了黑爾,並不准龍棋將殺死曹焱兵。而此時王國軍團的JACK召見了三位十大騎士:龍王蓋文、伯爵諾拉、狼神凱利,並派第三騎士地獄神父紅蓮追殺曹焱兵,王國從黑爾送回的黑匣子得知百年難得一見可以擁有多個守護靈的武神軀當今出現了三個人,除了曹焱兵還有水雲街的劉羽禪和懸龍街的孫斬天,除了武神軀之外的麻煩還有被稱為擁有最強人武靈的項崑崙和貂靈芸。故事由此開啟。

參考文獻

  1. 劇角映畫,xinpian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