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鍾馗伏魔:雪妖魔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鍾馗伏魔:雪妖魔靈
圖片來自gamme

鍾馗伏魔:雪妖魔靈》中國大陸3D奇幻動作片,導演趙天宇鮑德熹,主演陳坤李冰冰趙文瑄楊子姍包貝爾吉克雋逸[1]中國大陸地區於2015年2月19日(農曆大年初一)上映。

劇情簡介

扈都——盛世唐朝西部的邊境之城。為保護百姓不受妖魔的侵害,鍾馗(陳坤飾)在張道仙的指引下成為斬妖士,深入魔界盜取集合妖魔能量的寶盒,以期利用千年不遇的機會,徹底掃蕩魔界,給人間帶來永久和平。

魔王則派各路妖怪前來想奪回寶盒,維護魔界的的勢力。一身正氣的鐘馗在禦敵過程中卻發現原以為界限分明的人魔兩界,遠比想象的要複雜。而偶遇昔日戀人雪妖(李冰冰飾),誤入這段註定不該發生的戀情,使得鍾馗開始懷疑存在的目的。在與魔界一次次的衝突後,鍾馗慢慢察覺自己已經陷入了一個巨大的陰謀之中。

影片評價

鍾馗伏魔:雪妖魔靈》請來好萊塢團隊製作特效,的確讓該片視覺效果跟同類型國產片比有了進步。這點倒是要實事求是地讚美一下,比如影片中,雪妖用眼淚幫助鍾馗擺脫走火入魔的鏡頭花費了7個月時間,這個純CGI(電腦生成動畫)的鐘馗瞳孔特寫長達1分20秒,但似乎鮑德熹等人太過專注於這些技術層面的問題了。

整部電影都存在着細節缺失的問題。無論是背景的交代,還是人物性格的表現,都沒有細緻的描寫。明知道魔界要來搶魔靈,神仙卻「臨陣脫逃」了;魔界的大魔王更夠意思,為了三界的秩序,居然自願犧牲了自己的全部功力;而天宮馬上就要易主了,天界卻當沒看到一樣,對下界發生的一切不聞不問。故事的單薄和充滿疑問,讓整個觀影過程很「費腦子」。因為觀眾要自己給自己解釋很多事情,來彌補劇情上的漏洞。(澎湃新聞網評)

參考文獻

  1. 《鍾馗伏魔》曝李冰冰特輯 險遭「割喉」與陳坤共浴. 鳳凰網. 2015-01-06 (中文(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