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鍾健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鍾健平
圖片來自hk01

鍾健平英語:Max Chung,1980年),出生於香港,祖籍廣東深圳香港社會運動人士,曾經是「港人自決、藍色起義[1] 」召集人。2019年7月,鍾健平左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該組織已經解散,現時自己也不支持港獨

社運

七一遊行

「港人自決藍色起義」成員鍾健平和陳梓進,以及獨立音樂人黃俊珏,早前被裁定2013年七一遊行期間參與非法集結被裁定罪成。三人均獲評為適合接受社會服務令,被判履行社會服務令80小時「港人自決藍色起義」兩成員及獨立音樂人於2013年七一遊行時,因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對開聚集,被裁定非法集結罪成。原審時裁判官曾下令控方披露警方行動指令的內容,但因控方拒絕,裁判官最終容許控方只須交出刪減了部份內容的版本。3人昨提上訴,質疑裁判官做法,並透露警方在文件中表示,以膠帶或鐵馬封路有不同政治含意,顯示當日行動或別有用心。3名上訴人鍾健平、陳梓進及音樂人黃俊珏(29至35歲),已完成被判處的80小時社會服務令。

生平

2013年3月1日,鍾健平與其他5位「我哋係香港人,唔係中國人」組織成員因為與張漢賢想法相違背,並稱張漢賢在組織內與不少群組成員有錢銀瓜葛,對張漢賢缺乏信心所以決定退出群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