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銀河戰國群雄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銀河戰國群雄傳
圖片來自home.gamer.com.tw

銀河戰國群雄傳》(銀河戦國群雄伝ライ)是日本漫畫家真鍋讓治[1] 的漫畫作品與改編動畫。故事背景是一個人類和外星人共處的銀河系的殺戮超現實的銀河舞台,力量就是一切勝者為王、敗者為奴、禮樂敗壞的戰國時代。當中有一個人由小兵直至皇帝重新統一這個混沌的銀河系、達成霸主之路,他的名字叫龍我雷

時代背景

故事由元魔三年開始神聖銀河帝國皇帝光輝帝駕崩後,經歷了13代共270年的帝政終止,時代正處於中央皇朝崩塌,而地方軍閥、海盜及異民族橫行的群雄爭霸時代。北天軍閥、原帝國左將軍的比紀彈正,以閃電般的速度統一北天的銀河勢力改元紀靈元年,正準備完成統一全銀河的鴻圖霸業。同一時間南天銀河不滿比紀彈正的人組成南天諸國同盟。在這風雲際會之時比紀彈正軍團中一位小兵將會改寫歷史成就前人未完成的霸業...

概要

該作品在1989年發表。當時小說作家田中芳樹科幻小說銀河英雄傳說》仍然非常流行,而且還推出了動畫;真鍋氏覺得這套小說非常吸引,便買了回去看一看;結果讓他靈機一觸,就發表了本作。另一方面本作也參考自日本戰國時代中國三國時代史記大河劇獨眼龍政宗,將傳統的東亞歷史和科幻小說融為一體。另外,作者偏好舊日本帝國海軍巨艦大砲的戰鬥,這點可以在全故事的作戰方式、部分人名、地名及艦名窺見一二。

加上宇宙空間進行不穿著太空衣的人對人白兵戰,宇宙戰艦化學火藥發射實彈砲撃戰,完全不作任何科學考證,成為一部專注於戰爭、外交與謀略相互較勁的作品。

本作品共27冊,另外還推出了外傳《銀河戰國群雄傳 異聞》(銀河戦國群雄伝ライ 異聞)。

參考文獻

  1. 真鍋讓治,home.gam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