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黴素眼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黴素眼膏

金黴素眼膏

金黴素眼膏(Chlortetracycline)為四環素類抗生素,許多立克次體屬、支原體屬、衣原體屬、非典型結核桿菌屬、螺旋體對本品敏感。本品為局部用藥,很少吸收。

適應症

用于敏感金黃色葡萄球菌、化膿性鏈球菌、肺炎鏈球菌等革蘭陽性菌及流感嗜血桿菌等敏感革蘭陰性菌所致淺表眼部感染的治療;也可用於沙眼衣原體所致沙眼的治療。

臨床應用

塗於眼瞼內,每2~4小時一次。

不良反應

1.用藥部位可出現輕微刺激感。應用本品後可感到視力模糊;應用時耐藥菌株可過度生長。

2.偶見過敏反應,出現眼充血、眼癢、水腫等症狀。

注意事項

本品僅限眼部使用。塗眼前,注意清潔雙手,管口勿接觸手和眼睛,防止損傷和污染。本品不宜長期連續使用,使用5日症狀未緩解,應停藥就醫。急性或慢性沙眼的療程應為1~2個月或更長。眼膏可作為夜間治療用藥,以保持感染部位與藥物接觸較長時間。若出現充血、眼癢、水腫等症狀,應停藥就醫。 當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用。如使用過量或發生嚴重不良反應時應立即就醫。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將本藥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用藥禁忌

有四環素類藥物過敏史者禁用。

說明:上述內容僅作為介紹,藥物使用必須經正規醫院在醫生指導下進行。[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