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雞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雞湖是一個淡水湖,位於中國蘇州工業園區,是中國面積最大的內城湖泊之一。湖面面積10768畝,水深平均2.5至3米,為一淺小湖泊,有河道與周圍水系相通,湖心有大小兩座人工島。湖北面建有金雞湖大橋,南面規劃有金雞湖隧道

鄰湖有蘇州文化藝術中心蘇州國際博覽中心蘇州摩天輪公園等標誌性建築。位於湖南端的李公堤蘇州工業園區內一處餐飲休閒街區[1]。除此以外,金雞湖畔建成和在建的有3座世界級超高層摩天大樓,分別為東方之門(已建成)、蘇州國際金融中心蘇州中南中心

周邊景點

東方之門

東方之門位於金雞湖的西側,是一座301.8米高的門形摩天大樓。這座摩天大樓有着獨特的構造,整個樓是雙子塔結構,但在頂部雙子塔合二為一,構成一張弓或是一扇門的形狀。這座66層的大樓將於2012年底建成。據稱竣工後的東方之門,將擁有「世界第一門」、「中國第一大高樓」、「中國結構最複雜的超高層建築」、「中國單位用鋼量最大的建築」以及「中國最高的蘇式園林」、「中國最深的私家酒窖」、「中國最高的過街天河」、「中國最高無邊際泳池」八大紀錄,毫無懸念地成為蘇州新地標。

蘇州國際博覽中心

蘇州國際博覽中心位於金雞湖的東北側,南臨金雞湖,占地面積18.86萬平方米,總設計建築面積25.5萬平方米,於2004年10月20日投入使用。現有室內展廳8個,展示面積7萬平方米,可提供3600個國際標準展位。蘇州國際博覽中心是亞太地區大型展覽、會議的重要場館之一。每年,在蘇州國際博覽中心內舉行的重大展覽會多達數十次。建築的外觀十分獨特,像一把打開的巨大的扇子。

蘇州文化藝術中心

蘇州文藝中心位於金雞湖東側的文化水廊景區內,總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米,由1200座大劇院、500座演藝餐廳、8塊影幕共1500座IMAX電影城、1.2萬平方米科技館及3萬平方米商業中心等功能組成。其外觀類似於北京的「鳥巢」(國家體育場),因而常被戲稱為「蘇州鳥巢」。與國家體育場不同的是,蘇州文藝中心成月牙形。

摩天輪公園

摩天輪公園位於金雞湖東北角,占地3萬多平方米。園內有遊樂園三寶,即旋轉木馬,過山車和摩天輪,其中摩天輪高達120米,可坐覽金雞湖全景。另外還有前往金雞湖湖心島的遊船。

李公堤

李公堤是位於金雞湖內一條湖中長堤,全長1.4公里。李公堤於1890-1891年間由時任元和知縣李超瓊興建,其建成大大便利了當時元和縣與金雞湖東部地區的交通,斜塘也因此逐漸繁榮,乃至形成集鎮。現代李公堤經過重新整治後於2006年12月重新開街,成為一條集高端特色餐飲、娛樂、觀光、休閒、文化為一體的國際風情商業水街。

水幕電影

金雞湖音樂噴泉·水幕電影是華東地區最大的綜合水景工程。整個水景以「水韻飛歌」為主題,東西長130米,南北長208米,主題噴泉高度可達到108米。噴泉結合水幕電影、激光表演、藝術噴火、音樂、燈光為一體,生動地展現了園區的人文、科技、生態三大主題概念。音樂噴泉·水幕電影以其千姿百態、無與倫比的大型水景和視聽效果洋溢着現代和浪漫,為夜金雞增添了一大麗景。

大事記

  • 2010年4月10日,首屆蘇州環金雞湖半程馬拉松賽
  • 2012年4月27日,第15屆蘇州國際旅遊節開幕式在金雞湖舉行[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