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角灣大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角灣大橋

圖片來自春天國際旅行社

基本資料

類型    斜拉橋

全長    1,388公尺(4,554英尺)

寬度    28.5公尺(93.5英尺)

高度    226.25公尺(742英尺)

最大跨度  737公尺(2,418英尺)

橋上淨空  64.25公尺(211英尺)

開工日期  2008年7月25日

通車日期  2012年8月13日

金角灣大橋(Zolotoy Rog Bridge)是一座位於俄羅斯海參崴市中心,是一座V字型的斜拉橋,它跨越着海峽,連接着兩端的陸地[1] , 主跨737m的斜拉橋,總長1388.09米,橋面寬28.5m,兩主塔高226.25m。大橋於2008年7月25日開工,2012年8月建成通車[2] 。其實大橋在始建之初,是頗受言辭的。 一方面,從技術上, 斜拉橋需要很高的支撐,通常都是以「A」字形或「H」字形建造, 然而,金角灣大橋的設計者卻欲將其以「V」字形建造。 這樣一來,支撐力的技術就需要嚴格的保障。 另一方面,從寓意上, 樂觀主義者說「V」代表「勝利」,而悲觀主義者則說它代表魔鬼的號角, 也就註定,這個項目肯定會失敗。 最後還是普京大大力排眾議,強勢拍板, 無論如何,也要把大橋給我建起來。 於是,三年的時間內,金角灣大橋和跨海大橋相繼完工,締造了海參崴建築史上一個不可思議的奇蹟。這座有着海參崴地標之稱的跨海大橋, 其實不過就是橫跨了一個很窄的海灣, 與中國業已通車運行的港珠澳大橋,簡直沒有什麼可比性。 但不論如何,金角灣大橋和俄羅斯島大橋,緩解了往返於離島之間的交通壓力,這是不爭的事實 。

傳統:五一大遊行禁止機動車通行

金角灣跨海大橋是不僅僅是海參崴的一座大橋,它還是海參崴的著名景點和標誌性建築。來海參崴旅遊的遊客幾乎都有被導遊拉去參觀的經歷,聽導遊講它的種種故事。海參崴有五一大遊行的傳統。五一當天,數萬海參崴民眾走上街頭舉行五一大遊行。原先禁止行人通行的跨海大橋實行交通管制,禁止機動車通行,遊行隊伍沿著跨海大橋來到海參崴的市中心參加集會[3]

視頻

海參崴金角灣大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