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裝四大才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裝四大才子》(The Legendary Four Aces)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出品的古裝喜劇[1],由羅永賢導演,李綺華、葉世康聯合編劇,張家輝、林家棟、歐陽震華、魏俊傑、關詠荷等人主演。

該劇講述了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周文賓四位蘇州文人成為八拜之交的故事。該劇於2000年08月07日在香港翡翠台首播。

劇情簡介

唐伯虎(張家輝[2]飾)、祝枝山(歐陽振華飾)、文徵明(林家棟飾)三人青梅竹馬,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聞名於江南一帶。然而樹大招風,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健為了對付三人,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魏俊傑飾),周文賓一為私仇、二為揚名,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致使健棄之如敝屣,幸得唐伯虎等人不記前嫌,施以援手,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

寧王(高雄飾)賞識四人才情,引為幕僚,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唐伯虎為了寶藏、秋香,遂到太師府充當書童,易名華安。

唐伯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他不欲同謀,遂佯狂玩世,在長樂坊寄情詩畫,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蔡子健飾),唐伯虎更助正德皇成就一段龍鳳緣,但在此時,寧王趁皇身在宮外,謀反的故事就此拉開。

第1集

蘇州三寶文徵明、祝枝山及唐伯虎代表江南六藝會館於南北才藝奪錦大賽中,迎戰江北七星會館。枝山為人貪財,見征明替六藝贏了首輪比試後,令六藝勝出賠率更低,惟有富貴險中求,刻意令自己敗陣,希望伯虎勝出比賽替六藝贏得三連霸及讓自己贏大錢,果然,伯虎不負所望,枝山高興不已。建寧王義子朱子健見三寶俱為人才,欲招攬為己用,枝山認為機不可失,順口答允,征明及伯虎則婉拒子健,子健不快。 子健將欲逃離鎮的枝山捉回,斥他言而無信,且賜毒酒逼他喝,征明及伯虎趕至救人。子健出題欲難倒三寶,不果,更被他們贏去數百黃金,遂懷恨在心。周文賓隨波斯商人至,自稱有過目不忘的本領,又擅作西洋畫,為要揚名立萬,向子健毛遂自薦。子健測試文賓後,決利用他向三寶報仇。枝山的「三才書齋」開幕,征明與伯虎到賀,三人合力為書齋寫招牌,伯虎刻意將書齋改名為「清風書齋」,二人不明所以。六藝館百年慶典日,子健帶文賓至,並聲言要挑戰已準備用梯在屋樑作畫的三寶。

視頻

金裝四大才子 相關視頻

金裝四大才子周文賓雖是一介書生,但你欺負我老婆,我跟你玩命
金裝四大才子秋月將秋香綁架,為了得到唐伯虎,秋月可真是不擇手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