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衣女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衣女人

來自 圖蟲創意網 的圖片

金衣女人 是由西蒙·柯蒂斯執導,海倫·米倫瑞安·雷諾茲塔提阿娜·瑪斯拉尼等主演的劇情電影。

影片講述了瑪利亞·阿特曼與律師蘭道·索德伯格一起努力採取法律行為,反對奧地利政府回收那些曾屬於阿特曼的家人但卻被納粹奪走的藝術作品。通過法律手段,奪回二戰期間被掠走家傳名畫。

影片於2015年2月9日在德國上映。[1]

基本信息

中文名 金衣女人 [2]

外文名 The Woman in Gold

類型 劇情

導演 西蒙·柯蒂斯、Simon Curtis

主演 海倫·米倫、瑞安·雷諾茲、塔提阿娜·瑪斯拉尼

編劇 Alexi Kaye Campbell、E. Randol Schoenberg、Maria Altmann

製片人 Peter Heslop、克里斯婷·朗根 、Ernst Mican

上映時間 2015年2月9日

片長 109 min

對白語言 英語、 德語

製片地區 美國、英國

出品時間 2015年

色彩 彩色

劇情簡介

猶太裔美國婦女瑪麗亞(海倫·米倫 Helen Mirren 飾)為討回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被納粹掠走的傳家寶——《艾蒂兒肖像一號》,向年輕律師蘭迪(瑞恩·雷諾茲 Ryan Reynolds 飾)求助,蘭迪被名畫不凡的價值與傳奇的經歷所吸引,決定陪瑪麗亞追討名畫,這本是正義行為,但他們卻發現奧地利當局使出種種手段,只為留住被視為「奧地利蒙娜麗莎」的國寶畫作,瑪麗亞與政府機器不屈不撓地抗爭的同時,重回維也納故地,掩埋超過半個世紀的痛苦記憶再度浮上她的腦海…

影片評價

《金衣女人》這部關於藝術的片子實際上是關於通過互相勾結而得的遺產的課題。亦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不需要過多地對事實加以潤色,但很多電影卻喜歡去粉飾事實。柯蒂斯和編劇亞歷克斯·凱耶·坎貝爾出於對觀眾們的尊重而捨棄了誇張又不實的情節。當主人翁前往奧地利進行申訴時,故事的輪廓逐漸在他們交鋒中的官僚主義細節中顯現出來 。

這部影片的特點在於它的倒敘鏡頭。倒敘鏡頭擴展到納粹入侵瑪利亞家裡的場景,儘管這些場景成為他們殘忍的日常行為。柯蒂斯讓這些回憶更加鮮活,讓人感受到這種虛幻的恐懼感。《金衣女人》的道德線安排得有序且整潔,關於瑪利亞是否能獲勝的懸念僅僅只是故事的一部分而已。這部影片成功表現了喬治·克魯尼的《古蹟衛士》想要表現、但卻未能成功表現的主題,那就是納粹對藝術瑰寶的盜竊行為實際上遠遠超過了可怕的盜竊行為本身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中國日報》評)

電影缺少了一種戲劇張力,有時顯得過分煽情,結局的處理也不是很理想。但總體來說還算講述了一個不錯的故事,偶爾出現的幽默也會適當平衡枯燥的法律戲。而對於奧地利政府過去所犯的錯誤,曾拍攝《我與夢露的一周》的導演西蒙·柯蒂斯和編劇顯然不想留有任何討論的餘地,因此也會顯得有些無聊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