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珠
女演員
民族 漢族
出生 中國
職業 演員、小品演員
代表作品打工奇遇
美人為餡


金珠,中國喜劇小品演員,影視演員。

1985年,演唱的京韻大鼓《拚命三郎》在省市及曲藝匯演中獲得了"優秀表演獎",同年演唱的《海峽情緣》在全國曲藝匯演中獲得"優秀表演獎" 。1986年,相聲《國粹異彩》獲得了由中央電視台舉辦的第二屆全國相聲電視邀請賽"優秀作品獎"和表演"三等獎" 。1992年,參演的小品《街頭奇遇》、《拍電視》分別獲得了1992年全國曲藝小品大獎賽"一等獎"和全國曲藝節"牡丹獎" 。1996年,在話劇《大院》中擔任女主角;創作表演的小品《打工奇遇》在中央電視台舉辦的春節聯歡晚會上獲得了最受觀眾喜愛的小品節目一等獎 。2013年,參演喜劇電影《酒驚、酒經》 。2015年,參演喜劇電影《一路驚喜》。

2017年9月15日,電影《編外媳婦李小雙》開機,金珠一家四口領銜主演。

演藝經歷

1986年,開始從事相聲、小品的表演

。在中央電視台舉辦的第二屆全國相聲電視中表演相聲《國粹異彩》。

1992年,參演的小品《街頭奇遇》、《拍電視》[1]

1996年,在話劇《大院》中擔任女主角,同年在中央電視台舉辦的春節聯歡晚會上創作表演的小品《打工奇遇》 。

1999年,在中央電視台舉辦的春節聯歡晚會上創作表演的小品《老將出馬》 。

2000年,參演電視劇《戲裡戲外戲中戲》、《重案六組1》[2]

2001年,在英式影視公司出品的一部長篇喜劇《東北一家人》中扮演40歲出頭為人低調不張揚,做事缺乏主見的牛繼紅 。

2004年,參演古裝喜劇《百姓秀才官》,並同年在《巴哥正傳》中扮演過着再平民不過的窮日子,卻總是把自己的"皇族血統"掛在嘴邊的鈕超英 [3]

2008年,參演英寧導演的情景喜劇《劇組的故事》。

2011年,在內地喜劇《老病號》中客串伯總裁,同年在知青故事《六塊六毛六那點事》中扮演正直熱情的關東女人竇嬸 。

2012年,參演電影《愛在那一天》,劇中扮演小雅養母 。

2013年,參演一部以酒為線索,酒友為主人公,探討中國酒文化的喜劇電影《酒驚、酒經[4]

2015年,在喜劇電影《一路驚喜》中扮演老四媳婦 [5]

2016年,參與《2016年安徽衛視春節聯歡晚會》。

2017年9月15日,電影《編外媳婦李小雙》開機,金珠一家四口領銜主演。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2 岳母的幸福生活 戴金花 王麗雲楊議孫驍瀟
2011 六塊六毛六那點事 竇嬸 周小剛 張少華李乃文房子斌
2011 老病號 伯總裁(客串) 陳家林 姚剛 ; 毛林穎錢學晶
2008 劇組的故事 英寧 鞏漢林 ; 金珠 ; 李琦
2004 百姓秀才官 邱大奶奶 高翊浚 沈殿霞;鞏漢林;張亞坤
2004 巴哥正傳 鈕超英 英達 鞏漢林 ; 李穎虞夢
2001 東北一家人 牛繼紅 英達 彭玉;李琦鞏漢林
2000 戲裡戲外戲中戲
2000 重案六組1 王金花 徐慶東 李成儒;王茜

個人生活

1983年,金珠與小品演員鞏漢林結婚,婚後二人育有一子 。

2015年,金珠與小品演員鞏漢林為兒子鞏天闊舉行了婚禮。[6]

人物評價

金珠在相聲藝術上是很有潛力的,並且現在金珠在全國也是很有影響的表演藝術家。金珠也是一個特別有心的人,每年春節的時候都回瀋陽來看望金炳昶。

金珠是一個非常平易近人的人,待人特別親切友好,王麗雲表示和金珠的初次見面時有種一見如故的感覺,和她的每次合作都非常愉快,希望能和她有再次的合作。

視頻

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 1999:《老將出馬》趙麗蓉 鞏漢林 金珠 6.9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