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牌投資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牌投資人

《金牌投資人》是由芒果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博集天卷影業有限公司、霍爾果斯稻田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出品,彭學軍執導,江澤宏編劇,楊旭文、張儷、梁田、陳龍、郭曉然、袁成傑主演的時裝商戰劇。該劇改編自龍在宇同名小說,講述了當夢想和現實狹路相逢,當事業與愛情兩面夾擊,方玉斌是如何在瞬息萬變的投資市場中找准自己的位置,遵循自己的內心,成為金牌投資人的故事。該劇於2018年4月3日在湖南衛視青春進行時劇場首播。

簡介

草根出身的投資人方玉斌憑藉過人的專業能力和信譽在金融行業中拼搏奮進着,年紀輕輕的他已經是榮鼎資本上海分部投資副總監。他在一次收購項目中認識了金融界知名的女總裁蘇晉,並和蘇晉漸生好感。榮鼎資本的主要投資對象金盛集團突然股價大跌,榮鼎護盤金盛失敗,董事長丁一夫遭到公司其他董事們彈劾,他們利誘方玉斌倒戈,遭到方玉斌嚴詞拒絕。方玉斌堅守原則,卻因此跌入了事業的低谷,蘇晉不斷給予方玉斌信心和幫助,讓方玉斌重新振作了起來。這時,丁一夫決定賣掉金盛集團,由方玉斌全權負責此事,方玉斌明白,他必須堂堂正正地打贏這一仗,才能走出低谷。在賣金盛的過程中,方玉斌受到多方阻撓,但在蘇晉的陪伴下,他不改初心,不踏底線,不被任何人左右,最終將金盛全部賣出。方玉斌出任榮鼎上海公司總經理,成為當之無愧的金牌投資人。

劇集評價

《金牌投資人》作為一部行業劇,切實地提供了職場生存技能,以職場事件為中心,將故事脈絡清晰地鋪陳開,讓職場中人大呼過癮。且用「以小見大」的視角,描述了青春職場路上跌跌撞撞後最純真的成長情懷。劇中職場事件,從發生到變化再到解決,流暢地表達了「小勝靠智,大勝靠德」的職場成功之道。這些都是行業劇講究品質、傳播正能量的鮮活例證(《光明日報》評)。《金牌投資人》雖然劇情老套,但不同於大多中國國產劇因為心虛在職場部分的輕描淡寫,該劇光是一件事就立體地展現了數場交鋒,密度可謂非常之高。其平衡之處就在於借方玉斌這個小人物的翻盤,講了一回理想主義的可行性(界面新聞評)。

幕後花絮

該劇拍攝期間,張儷將自己的衣櫃搬到了片場,承包了蘇晉大量的衣着搭配工作。馬賽在拍攝該劇期間,為了扮演好角色,特意去看了很多與金融相關的書籍。 為了保持職場劇的表演水準,梁田專門去學習了金融投資領域的相關知識。[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