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毛獅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毛獅王

《金毛獅王》是由香港無線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出品的古裝電視劇,由李元科監製,尹揚明,蔡嘉利,李婉華,伍衛國等聯袂主演,該劇講述了明教教主陽頂天娶了明教金毛獅王謝遜授業恩師成昆的師妹而招致成昆報復,謝遜發瘋逼殺武林同道而使江湖混亂不堪,各門派對明教憤起而攻的故事。該劇於1994年02月07日在TVB電視台播出。

簡介

故事從青年謝遜開始講起,講述了他是如何從一個普通的鄉下青年成為光明頂的護法的。他和殷天正、楊逍是結拜兄弟,但最後兄弟反目、家人被殺。為了報仇,練成了七傷拳,頭髮變成金色,最後終於把成昆打下山崖。成昆在前半段是個一等一的大好人,但後來由於師妹雪兒嫁給了陽頂天,變的越來越壞,最後連自己的徒弟全家都殺了。而楊逍在裡面是個心術不正的小流氓,被陽頂天賞識,傳了他乾坤大挪移,成為高手。他為了權利,連自己的結拜兄弟謝遜都出賣。第一次上光明頂就發誓要坐上教主的寶座,到了後來陽頂天死後,他真的成了教主,但最後還是被紫衫、謝遜、五散人等人趕出明教。紫衫最後成了明教教主。 殷天正是楊逍和謝遜的結拜大哥,是位正人君子,最後看清了楊逍的真面目,失望之下離開明教自創天鷹教。而韋一笑卻是個陰險小人,和楊逍蛇鼠一窩。

劇集評價

該劇可以說在一定的程度上豐富了《倚天屠龍記》中關於明教這條線的缺失情節,該劇雖在拍攝方沒有那麼多的特效出現,但是卻在故事方面給我們很大的感覺衝擊。故事主線曲折虐心,謝遜黛綺絲的感情糾葛,楊逍為得到教主之位不顧義氣陷害結義兄弟,成昆因愛生恨從一代大俠到投靠蒙古韃子等這些是該劇吸引大家眼球的所在。(TVB影視評)

幕後花絮

謝遜,明教四大護教法王之一的金毛獅王,因明教教主陽頂天娶了其師傅成昆的師妹而遭到成昆報復,謝家被滅門,謝遜從此走上了邪路,間接導致明教四分五裂,直到其義子張無忌的出現…… [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