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智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智奭
圖片來自網易

金智奭(1960年-2017年5月18日),男,韓國釜山人,釜山大學畢業後,也成為1996年誕生的釜山國際電影節的創始人之一,與現任主席金東虎、前任正副執行委員長李庸觀、Jay Jeon一起,曾享有「釜山電影節四巨頭」的美稱。[1]

2017年5月18日傳出噩耗,知名電影策展人,韓國釜山電影節副執行委員長兼首席選片人金智奭因心臟病發突然去世,年僅57歲。

個人信息

  • 中文名:金智奭
  • 性別:男
  • 職業:知名電影策展人、釜山國際電影節的創始人之一
  • 國 籍:韓國
  • 出生日期:1960年
  • 逝世日期:2017年5月18日

人物履歷

1996年誕生的釜山國際電影節的創始人之一,與現任主席金東虎、前任正副執行委員長李庸觀、Jay Jeon一起,曾享有「釜山電影節四巨頭」的美稱。

人物逝世


圖片來自網易

2017年5月18日,知名電影策展人,韓國釜山電影節副執行委員長兼首席選片人金智奭因心臟病發在戛納電影節突然去世,終年57歲。

據外媒透露,金智奭在當地時間16日抵達戛納後就因為身體狀況不太好而去醫院進行了檢查,但沒有查出什麼問題。之後金智奭還是感到不舒服而留在酒店內休息,結果在當地時間18日19點被人發現已經死亡,具體的死亡時間目前還不清楚。

金智奭釜山大學畢業後,成為1996年誕生的釜山國際電影節的創始人之一,與現任主席金東虎、前任正副執行委員長李庸觀、Jay Jeon一起,曾享有「釜山電影節四巨頭」的美稱。

長期負責該電影節選片工作的他,以善於發掘亞洲電影新鮮力量而著稱,包括賈樟柯、泰國導演彭力·雲旦拿域安在內,

韓國影片專家@韓影范小青發微博弔唁
圖片來自網易

都曾得到過他的幫助。

金智奭去世的消息傳出後,新加坡導演巫俊鋒、菲律賓導演小阿多弗·亞歷克斯、中國導演李霄峰等不少曾得到其幫助的年輕導演,均通過社交媒體表達了哀悼之情。(記者 肖揚)[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