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屬膜電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屬膜電阻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金屬膜電阻是迄今為止應用較為廣泛的電阻,其精度高,性能穩定,結構簡單輕巧。在電子行業和高精度要求下的軍事航天等領域發揮不可忽視的作用。

簡介

金屬膜電阻器是膜式電阻器(Film Resistors)中的一種。它是採用高溫真空鍍膜技術將鎳鉻或類似的合金緊密附在瓷棒表面形成皮膜,經過切割調試阻值,以達到最終要求的精密阻值,然後加適當接頭切割,並在其表面塗上環氧樹脂密封保護而成。由於它是引線式電阻,方便手工安裝及維修,用在大部分家電、通訊、儀器儀表上。金屬膜電阻器就是以特種金屬或合金作電阻材料,用真空蒸發或濺射的方法,在陶瓷或玻璃基本上形成電阻膜層的電阻器。這類電阻器一般採用真空蒸發工藝製得,即在真空中加熱合金,合金蒸發,使瓷棒表面形成一層導電金屬膜。刻槽和改變金屬膜厚度可以控制阻值。它的耐熱性、噪聲電勢、溫度係數、電壓係數等電性能比碳膜電阻器優良。金屬膜電阻器的製造工藝比較靈活,不僅可以調整它的材料成分和膜層厚度,也可通過刻槽調整阻值,因而可以製成性能良好,阻值範圍較寬的電阻器。

評價

金屬膜電阻是用鎳鉻或類似的合金真空電鍍技術,着膜於白瓷棒表面,經過切割調試阻值,以達到最終要求的精密阻值。金屬膜電阻器提供廣泛的阻值範圍,有着精密阻值,公差範圍小的特性。亦可應用於金屬膜保險絲電阻器。 而碳膜電阻是目前電子、電器、資訊產品使用量最大,價格最便宜,品質穩定性信賴度高。其是從高溫真空中分離出有機化合物之碳,緊密附着於瓷棒表面之碳膜體,而加以適當之接頭後切割調適而成,並在其表面塗上環氧樹脂密封以保護。 碳膜電阻從外觀上,金屬膜的為五個環(1%),碳膜的為四環(5%)。金屬膜的為藍色,碳膜的為土黃色或是其他的顏色。(微型電阻過去的國標是按顏色區別,金屬膜電阻用紅色,碳膜電阻用綠色。)但由於工藝的提高和假金膜的出現,這兩種方法並不是很好,很多時候區分不開這兩種電阻。[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