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哀宗完顏守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哀宗完顏守緒 [宋][公元1198年-1234年,金國第九位皇帝(1224年—1234年在位)]    金哀宗完顏守緒(1198年-1234年2月9日),金國第九位皇帝(1224年—1234年在位),原名守禮,女真名寧甲速,金宣宗完顏珣第三子。   完顏守緒生於承安三年八月二十三日(1198年9月25日),金衛紹王泰和年間,授金紫光祿大夫。貞祐元年(1213年)其父金宣宗即位,歷任秘書監、樞密使、封遂王,宣宗太子完顏守忠、太孫完顏鏗先後去世之後,完顏守禮被立為太子,改名完顏守緒。元光二年十二月(1224年1月),金宣宗駕崩,在挫敗了兄長完顏守純的奪位陰謀後,即位為帝,改元正大。   完顏守緒在位十年,期間任用了完顏陳和尚、完顏合達等名將抗擊蒙古,又嘗試改善與西夏、南宋的關係,並進行了一系列的改革,但是均以失敗告終,在位後期,又犯了一系列無法逆轉的政治錯誤,如放棄汴梁、歸德、起用跋扈的蒲察官奴卻又將其殺死等,最後逃往蔡州,在蔡州被圍困數月之後,選擇傳位於東面元帥完顏承麟,自己則自縊於幽蘭軒,時年37歲。至此,立國120年的金朝宣告滅亡。完顏守緒死後金朝大臣上廟號為哀宗,諡號為敬天德運忠文靖武天聖烈孝莊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