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劍鵰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劍鵰翎

《金劍鵰翎》是根據臥龍生同名武俠小說改編,由海潤影視製作有限公司、北京中亞廣告有限公司、黑龍江電視台聯合製作,王奕開執導,黃坤玄、羅海瓊、于榮光、艾偉、連奕名等聯袂主演的古裝武俠電視劇。該劇講述了單純幼稚的蕭翎歷經坎坷漸漸成熟,為信仰、正義、良知而奮爭,引發武林正邪大戰,終於成為受人尊敬的一代俠客的故事。該劇於2003年4月在廣東南方電視台影視頻道、南京電視台影視頻道等播出。

簡介

蕭翎患有三陰絕脈症,一次偶然的機遇救了重傷的岳雲姑,岳雲姑見他心地善良便教他內功心法,後岳小釵尋母見到蕭翎,對蕭翎感激不盡。岳雲姑終因傷勢過重去世,蕭翎和岳小釵一起護送岳雲姑的屍骨返鄉,在艱難的路途中兩人產生了純真的戀情,後因抵擋敵人的偷襲,兩人失散。岳小釵與蕭翎失散後把全部精力投入苦練武功中。蕭翎被蠻橫的柳金鈴所救,柳金鈴不斷的戲弄蕭翎,後失手把他推下懸崖,蕭翎因禍得福,被寓居谷底的三聖收為徒弟。

劇集評價

六年後,蕭翎拜別師傅重回江湖。出入江湖不諳世事,誤入岐途,被周兆龍拉入百花山莊,與司馬風「沈木風」結拜,成為百花山莊三莊主,司馬風被武當毀容後改名為沈木風,繼續塗毒生靈,他妄圖用武力征服眾人,一統天下,為此不惜使用一切陰謀手段,他的這一行為激起正派人士的反對,蕭翎成為眾矢之的。岳小釵得知蕭翎消息立即前去尋找,巧遇仇人沈木風,發誓要為民除害,伸張正義;聰明活潑的百里冰,與蕭翎一見鍾情,她多次在蕭翎危難的時候挺身而出,為蕭翎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但她對蕭翎身邊的女孩懷有強烈的敵意,為此惹出不少麻煩。白雲山莊少年莊主主張俊是岳小釵的同門師兄,他對岳小釵愛戀但一直不敢出面表達,被表哥藍玉棠利用差點釀成大禍;他對蕭翎有敵意但能以大局為重。後在岳小釵,百里冰等人的幫助下,蕭翎以自己的人品和武德贏得眾人的尊敬,成為武林盟主。他率領岳小釵,百里冰等人與以沈木風為首的邪惡幫派在禁宮內鬥智鬥勇,最終蕭翎被困在禁宮內,與張放相識,張放將一身絕技傳給蕭翎,蕭翎功力大增。正派人士誤以為蕭翎已命喪禁宮,準備開會追悼英魂,沈木風乘機偷襲,在危機時刻,蕭翎出現擊退沈木風。張俊在蕭翎的幫助下進入禁宮與父親張放相見,張放把自己的武功傳給張俊,但拒絕回家。張俊悲傷不已。 最後一場正義與邪惡的大戰中沈木風被蕭翎擊敗。岳小釵在蕭翎的幫助下終於報仇雪恨。蕭翎繼續高舉正義的大旗,為天下蒼生的幸福而努力

幕後花絮

在接拍該劇前,羅海瓊因被定型為被英雄救下的柔弱女子角色而苦惱,於是在當她被邀演《金劍鵰翎》中那個俠肝義膽的江湖奇女子岳小釵時,她沒有問報酬就答應出演。[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