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重慶楊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編前語:「中國夢·大國工匠篇」大型主題宣傳活動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中華全國總工會聯合開展,中央新聞網站、地方重點新聞網站及主要商業網站共同參與。活動旨在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通過採訪報道基層工匠典型,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全網全社會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

  央廣網重慶11月16日消息 採訪的前一天,楊波剛剛從河北的工程上趕回來,已經一個月沒有回家的他正好藉此機會回來看看妻子和女兒。「工程在哪裡,我們就在哪裡」,做焊工30多年,楊波的雙腳幾乎已經走遍了祖國的各個城市。

  楊波是重慶工業設備安裝集團有限公司的一名焊接高級技師,「專治」各種焊接方面的「疑難雜症」。「焊接可不僅僅是大家印象中帶着面罩、穿着防護服,拿着工具,『火花四射』的把兩塊金屬板連接起來的工作」,楊波對記者解釋,不同金屬所需的溫度、不同構造所需要的角度、焊接縫隙的形態等,都需要非常專業的知識作為指導。

  憑藉着高超的技藝水平和紮實的理論知識,在楊波手中解決的重大焊接難題不下百件。現在的他不僅是「全國勞動模範」、「全國技術能手」,還享受着國務院政府專家津貼。「焊接的成品不僅要達到國家標準,還要儘量做到極致,產生出美感來」,在楊波心裡,產品要做就要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