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重口味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重口味
圖片來自wmoov

重口味》,是一部香港電影。包括三個單元故事:《驚嘩春夢》(黃智亨導演,郭子健監製)、《毒菇求愛》(莊少榮導演,伍健雄監製)、《有殺有賠》(羅耀輝導演,阮世生監製)。

於2013年的紐約亞洲電影節舉辦全球首映[1]。《重口味》由三位新導演執導,是一部結合黃、賭、毒的喜劇。

劇情

《驚嘩春夢》

顏千民和邱月清兩位大學生學校宿舍床位不足,搬到了紅燈區的一所大樓,而這座大樓里住的都是妓女,他二人也因此被電視報道。二人想」近水樓台先得月「的嫖一次,卻出現各種狀況。千民邂逅了甘做他人小三的林保怡,並深深地愛上了她,將保怡當做意淫對象。在救下被警察男友毒打的按摩女後,遭到警察報復,他們能逃出魔掌嗎?

《毒菇求愛》

阿傑是一名經營精品店的年輕人,因為生意失敗被女友拋棄趕出家門。在好朋友SHEMAN的介紹下幫別人運送一種新型毒品」毒菇「,就這樣,阿傑拉着自己做生意剩下的貨帶着寵物烏龜堅誠開始了運毒之路,在運毒的過程中遇到了遭男友劈腿的阿MOON,開始了一段啼笑皆非的」重口味「旅程,兩人關係微妙轉變……

《有殺有賠》

古大鵬是一家日本料理店的廚師,經常背着有曖昧關係的老闆娘在店裡廚房泡妞偷腥,他覺得這樣不刺激,就去黑幫老大炮仗哥的賭場賭博,被炮仗哥設局陷害,欠下巨額賭債,被炮仗哥逼迫去殺人還債。大鵬意識到自己這次玩大了,就良心發現,去看望了多年未見的父親和初戀女友。之後,就踏上了殺人之路,大鵬能全身而退嗎……

影片評價

重口味》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導演們將三個看似沒有任何聯繫的故事在一次事故中緊緊的聯繫在一起,同一時空發生的不同故事通過不同角度呈現,給人以無限想象的空間。而影片本身的大尺度也是該片的主要特色,裸露、妓女、打飛機、吹簫、販毒、鴨子、用過的TT、賭博等,無一不在衝擊着觀眾的視覺神經,但透過這些浮躁的外表,觀眾能看到影片所傳達的真摯感情。

參考文獻

  1. 周杰倫天台 紐約亞電節閉幕片. 中央社. 2013-05-25 [2013-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