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里拉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里拉英語:lyre希臘語λύρα[[Category:含有Template:ISO 639 name el的條目]]),是西方古典文明最常見的撥弦樂器,傳至現代的種類非常繁多。它們的主要特點是共鳴箱特別狹窄,因而便於攜帶。樂器的數不一,但相當有限(在五根和八根之間),這使得該樂器更適合於伴唱之用。古希臘游吟詩人經常使用這種樂器來烘托氣氛。它在中世紀文獻的諸多引用,起碼在10世紀後僅限於寓意。不過在北歐它仍被使用至至少14世紀。

在古希臘,背誦的抒情詩伴隨著豎琴演奏。七弦琴與七弦最早的圖像出現在著名的石棺的聖索菲亞特里亞達(一米諾斯結算克里特島)。石棺是在過程中使用邁錫尼克里特職業(角 公元前1400年)。

古典古琴的豎琴通常是用撥片(撥片)(例如吉他或古箏)彈奏的,而不是像豎琴一樣用手指撥彈。徒手的手指使和弦中不需要的弦靜音。其他樂器,也稱為「里拉琴」,是在歐洲和中東部分地區用弓箭演奏的,即阿拉伯rebab及其子孫,包括拜占庭琴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