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酸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酸薑便是一種用醋醃漬而成的薑片,具備着較為酸的爽口,針對人的腸胃作用,是擁有非常好的推動作用的。此外,酸薑還可以非常好的行氣活血大眾養生網,醫治頭痛發熱、腹痛嘔吐腹瀉等各種類型的病症。但是,吃薑也是有很多常見問題的,尤其是不能多吃。下邊,就胃大伙兒詳解一下酸薑的有關專業知識。 [1]

酸薑的用料

嫩薑 適量

紫蘇菜 適量

白糖/醋/鹽 適量

酸薑的做法

步驟1 準備好食材。

步驟2 鍋一定不要粘油或水!放入一瓶醋燒開,放入鹽,白糖這個放多少就要看個人口味了。

步驟3 加入洗蘇菜。燒出它的汁。

步驟4 把燒開的醋關火放進大玻璃瓶里,嫩薑要曬乾不能有水。

步驟5 把曬乾的嫩薑放進瓶子裡醃製幾天,注意哦這時候要是覺得不夠味的可以再次加入糖或鹽,醋,這個看個人口味了。

酸薑的烹飪技巧

醋跟糖要根據自己口味來調。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譜![2]

酸薑的功效與作用

酸薑能益脾健脾開胃,止嘔,行氣活血,解頭痛、發熱,調養痼冷沉寒、霍亂腹痛、嘔吐腹瀉之疾等。

在我國,全國各地廣為流傳着有關薑片的身心健康俗語:"早吃三片姜,如喝人參湯」「冬吃蘿蔔夏吃薑,無需醫師開方子」薑片含有的阿斯匹林對降低血脂,降血壓,防止心肌梗塞有特殊功效;姜所含的姜酚具備教強的利膽功效,可避免 膽囊炎、膽結石症。

酸薑的做法二

原材料:新鮮姜500g;人造糖2g;醋精10~12g。

作法

  1. 將姜的皮削去;
  2. 把削好皮的姜用冷水洗乾淨;
  3. 隨後再用冷水將姜侵泡約20分鐘;
  4. 以後就可以用刀將姜切一片,隨後控干水時裝到一個菜盤裡;
  5. 往菜盤裡添加人造糖,醋精,並且用木筷不斷攪拌均勻,使人造糖,醋精充足混和到生薑片裡。
  6. 最終蓋上外蓋,靜放2~3天之後酸薑就搞好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