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鄭文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鄭文傑(英語:Cheng Man Kit, Kenneth,1988年04月07日-),香港馬術運動員,畢業於香港大學會計及財務系。 鄭文杰是中國香港非常優秀的馬術運動員,出生在馬術世家,鄭文杰的父母都曾從事馬術運動

簡歷

鄭文傑的父母均為馬術運動員,父親鄭啟明曾於漢城亞運會馬術團體賽中奪得第四名;母親鄔雲拿曾連續兩屆奪得全國現代五項賽冠軍。 鄭文傑在4歲就跟隨父母騎馬,他承那時候還是不太喜歡這項活動,直至15歲起在不少比賽取得佳績才漸漸愛上馬術。

鄭文傑曾夥拍退役賽駒「建福星」在雙魚河兩度勝出世界盃資格賽而備受注目。為了支持兒子,鄭啟明不惜花上百萬港元於德國購入良駒給鄭文傑參加2006年舉行的多哈亞運會。

2007年11月,香港賽馬會贊助2000萬港元給鄭文傑購置馬匹「Jockey Club Can Do」參賽。

2008年5月7日與林子心、林立信及李明華等香港馬術運動員在德國舉行的資格賽,取得2008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馬術比賽的參賽資格。可惜在2008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馬術比賽-個人場地障礙賽兩場初賽,鄭文傑以總罰分27分排名57,無緣晉級決賽。

運動成績生涯

2005年於亞洲障礙挑戰賽B組奪得冠軍

2006年國際馬術聯會世界盃馬術障礙賽總決賽取得亞洲經典賽冠軍,並參與杜哈亞運會馬術比賽-場地障礙賽,位列19名。

2008年5月7日,鄭文傑與林子心、林立信及李明華等香港馬術運動員在德國舉行的資格賽,取得2008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馬術比賽的參賽資格。

2009年全運會獲場地障礙賽個人賽銅牌,並在場地障礙賽團體賽中獲得銅牌。

2016浪琴表馬術世界盃的賽場上,在5月5日下午進行的120-130CM速度和技巧賽中,鄭文傑憑藉出色的騎乘,以最快的速度通過終點奪得冠軍。 [1][2][3][4][5]

火炬手

2006年, 鄭文傑在2006多哈亞運會香港區火炬接力擔任火炬手。

2008年, 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香港區火炬接力,鄭文傑擔任第84號火炬手,策騎馬匹「Audienz」點燃位於沙田馬場的聖火盆。

視頻

北京奧運火炬傳送香港段全程精華
香港傑出運動員網上投票已開始,請支持香港馬術隊!

參考來源